close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有想養個孩子的念頭,某天研究世界展望會的捐助孩童計劃細節,填了資料後大概一個月後收到一本手冊和兒童的基本資料,一個七歲多的多明尼加小男孩…是我第一個孩子。
兒童的國家可指定也可不指定,我指定中南美洲的小孩,一方面有莫名的親切感,一方面看能不能有這層關係而能在未來的某天造訪中南美(有夢最美)

小學一年級的金牛座小男生Angelito最喜歡畫畫,家庭經濟只仰賴父親打零工,我的每月資助可幫助他未來的教育需要,他曾寄張親手畫的圖給我,喜歡紅色和黃色(果然拉丁人都喜歡紅色~)的Angelito畫了兩棵紅色和黃色的大樹,樹中間是棟兩個窗戶一個門的平房,黃色大樹底部還有朵紅花,紅色大樹上空有架飛機,很純真很簡單的圖,逼出了我感動的淚...

Angelito的母親寫了手箋說她很開心,小男孩是個很快樂且富創造力的。他說他想當太空人(好可愛的夢想啊~)。希望我會喜歡這張畫。

從知道要養個孩子到收到畫那刻,第一次感受到最單純卻最強烈的希望,希望他好好長大,希望他快快樂樂地繼續畫畫,希望他在看著夜空時能朝著當太空人前進…太多太多的希望湧出腦海叫囂著,拿著畫的手因為淚流而顫抖著…

很久沒寫聖誕卡片因為想給Angelito一個回應而在卡片海裡找好久才找到這張童趣卡片,跟他說他圖畫得很好,有他最愛的顏色,而這張卡片也有大大的紅色25,希望能帶給他快樂的聖誕節及每一天。

Niño, ¡FELIZ NAVIDAD!

(到他手上會不會已經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