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短短三個月台北和老家就擁有了兩間新房間,即使是「宜動土」也沒動得那麼勤吧。

才剛整理完台北的新房間(點去看),才剛把東西搬回老家放,媽就說房間要重新裝潢(點去看)。之前才剛聽完父母有這樣的想法沒幾個月就動工,這樣快的效率真嚇到我了,不然依我爸那龜毛加求疵的個性,絕對會等個一年半載才有動靜
(廚房破水管壞了一年多都沒人理),媽說這叫「下手為強」
十幾年前那位裝潢師父已往生,後繼無人而另外找個朋友介紹的師父,這位師父啊...工作是認真但設計美感不夠也沒什麼新創意,許多都還是我們給的意見...果然做好後感覺新的就和以前的裝潢差...有......多... 裝潢這東西果真還需要點天生的美感。

最高興的是終於有一整牆的書櫃,媽說「看你能放多多!」

美好的四天跨年連假從回到家到上台北前,像家庭小精靈般的做做做、搬搬搬。新的床墊好好睡,軟硬適中,白天的腰酸背痛隔天睡起來感覺會舒緩許多,好神奇。前一年才丟了一大箱,現在整理又得丟好幾箱,雜物怎麼那麼多!有些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國中晚上自習課時拿來聊天筆談的筆記本寫滿了許多"
證據",之前被我丟了,有點後悔那本很精彩說...

現在整理時就會猶豫,猶豫完又發現不行不行太多了得大刀闊斧,一闊完斧又從回收箱開始找回憶...
就一直這樣循環著,每天都充斥著「丟!」、「留啦!」的掙扎。

曾和穎討論國三下半年發生的種種,發現她有記憶的我沒印象,而我念念不忘的她沒記過,兩人拼拼湊湊地才勉強湊出不到半張的時間表,若哪天完成全張表,是不是我們的國三那半年,其實,我們過得很精彩...

回憶若沒有白紙黑字的留著,腦子裡能存在的記憶只會,明朗的愈光亮、而灰暗的似乎更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