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プリ(supplement
,日文取前面發音,台譯「戀愛維他命」)

去年首播看完後寫了些話,最近重播再看一次,呃...
感想一樣,這部戲果然不是愈看愈有味道。主角一樣沒力,配角仍然閃亮。

上季有部「
働きマン」,菅野美穗主役,想去找來看,佳評如潮,評價都是「上班族都應該看」。有誰有?借我借我!

-----
伊東還是乖乖去拍廣告伊東還是乖乖去拍廣告伊東還是乖乖去拍廣告-----

終於知道這部戲在日映時評價和收視慘敗的原因。
抱著好奇的心態看前六集,中規中矩不算太難看,到了第七集後...呃...實在...這轉折也太大了吧~

前面用了六集在鋪陳伊東如何為瑛太勞心傷神,結果在第七集短短幾分鐘伊東馬上被龜梨的告白折心,莫名其妙!前面瑛太戲份重使得龜飯沒興趣看,而後面轉折太沒說服力使得非龜飯看得更無力...

只賣伊東和龜梨的名氣而忽略了劇情。伊東的「女強人」角色設定沒特色,口氣不夠明快幹練、氣音太多顯得溫柔、表情木頭沒變化、眼神不堅定...
充其量只能算「認真的工作狂」而非女強人(比起來,天海佑希、筱原涼子或稻森泉都出色許多)

不過配角的塑造比主角們強,柚木和今岡和夏樹情感的變化、荻原和田中淡卻深刻的戀情、會計渡邊小姐的心情、其他廣告公司職員等,每個點每個演員都比主角稱頭許多,到最後反而比較喜歡看配角們的戲。尤其瑛太難得演惡役,戲份不輕突破得好~
看大家都比較支持伊東選擇瑛太而非龜梨就知道角色塑造得好
 
----瑛太,我跟你去北京!瑛太,我跟你去北京!瑛太,我跟你去北京!----

除了主役和劇情,廣告的呈現很不錯,讓觀眾知道廣告是如何由無到有,尤其幾篇廣告主題都很有趣新鮮;片頭片尾的設計也有趣。

但同樣是姐弟戀+
辦公室戀情,「anego」(筱原涼子vs赤西仁)或「轉角的女人」(稻森泉vs要潤)都更能貼人心。

サプリ
是友誼、親情、亦師亦友、職場關係外,戀愛成分大概只剩下伊東腦裡的四格漫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