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おんな壁おんな」台譯:海咪咪
vs飛機場、峰壁雙姝傳,改自漫畫。伊東Misaki和深田恭子主演。這部原本只是為了湊三部500而買的,加上兩位女主角我都沒什麼興趣,要不是想起小莉推薦說很好笑,看在『好笑』的理由,大概不會想看哩。但是真的好笑耶!

伊東
Misaki是丸越百貨公司一樓包包專櫃的主任,業績常紅;深田恭子是從支店調來的新人,看似沒腦其實業績能力不容小覻。伊東除了工作上的全力投入外,身邊出現的三個男人:百貨公司老闆兒子及川光博、上司谷原章介、青梅竹馬西島秀俊,之間的關係也代表三種不同男人的type,伊東會如何套解呢。
整部圍繞在女人的胸部大小打轉,おんな是峰峰相連到天邊,壁おんな是像牆壁般的平整好笑的是這麼明顯物化女性的主題,竟不會讓人感到下流或噁心,反而處理得有趣好笑,許多笑點都能讓每個女生,不管妳是山女或壁女,都能會心一笑、輕輕鬆鬆地笑。伊東嚐試演喜劇,效果還不錯,演技比電車男或サプリ進步,眼神和表情較生動;恭子妹妹的演法和「富豪刑事」超像的,她講話都有錯覺下一刻她會舉手說:『あの~ちょっと 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最近日本台要重播「富豪刑事Deluxe」了,到時候可以聽到這句聽到吐不用去上課都能倒背如流)…不過,恭子妹妹的笑容果然是治癒系~好可愛。

第一集裡沒多久就出現了個開「大奧」的玩笑,說及川光博巡視賣場時像大奧裡選美般,這個笑點~GOOD!看過大奧的應該都有微笑了下吧。除了伊東Misaki外,深田恭子、谷原章介、西島秀俊、及川光博、小池榮子等都曾演過大奧耶!編劇是故意的嘛

谷原章介轉型為冷面笑匠,他和及川光博互搶社長珍藏的
"天狗的金棒"時,兩個人的表情內斂得好好笑,又氣又急又尷尬又不服輸,想狂拍桌子的好笑演伊東Misaki父親的那位歐吉桑也好可愛,在小診所外面對心急如焚的伊東Misaki,演一齣彆腳的謊言,急急跳跳加欲言又止加結巴的樣子,好純樸呀




西島秀俊是個平面照不怎麼樣,但動來動去時的形態很迷人的俳優,從大奧第一章看他古裝,驚為天人
(好吧,小誇張)後發現他的作品雖然不算多,但沉靜斯文的氣質好吸引人。但這部戲裡...他竟演個土土的、粗聲大氣音超重的水泥工! (雖然後面有讓他扳回一些些型男面子,變成有一丁點兒魅力的水泥工啦~)但當他操著沒人聽懂的青森腔加破爛衣服出現時,不知該迷他怎麼還是那麼帥,還是怪他好好一個型男何必糟蹋自己!




看到這幕時,我整個人是呈現鬼吼鬼叫的狀態,雙手大張貼著兩頰一直尖叫著『呀
~~~~~~!』心裡狂喊『快!給她壓下企!』從前面出現的大聲大氣地率真到後面靜默的溫柔和深情,果然是演技派演員,這樣的轉折令人心動,伊東在多金社長、能幹上司的追求下,還能感受到來自青梅竹馬井口的情意,不折心多難哪!

兩人最後在海邊的對話也好可愛唷,沒有什麼甜言蜜語,只是坦然的面對對方,加一加兩人說不到十幾句話耶,但簡單的畫面、簡單的對話、簡單的情感,好直率



還想再重看一次,有趣的
山おんな壁おん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