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電視台月九大戲「偵探伽利略」收視亮眼,讓四年多沒演日劇的福山雅治還可以繼續扛收視保證招牌。

「偵探伽利略」改編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柴崎幸飾演一名新警察,當有奇怪案子無法解決時,常求助於福山雅治,物理天才教授,實事求是的他只相信科學才能證明一切,抽絲剝繭用物理解析不可思議的案例。
感性的柴崎幸和理性的福山雅治(容易聯想到"圈套"裡的阿部寬和仲間由紀惠),在分析案件時總有相左的意見,在第一集時就簡單地用メール說明了兩人個性差異,福山雅治傳了個都是表情符號的メール給柴崎幸,她看不懂(沒有人看得懂吧)而問他,他的解釋是:『第一個表情是妳,最後一個是我,中間是我們之間的隔閤』這幕超經典的,在螢幕前狂笑的不只我吧,要說『科學家的腦袋果然很難理解』還是『科學家太聰明了而我們都是笨蛋』


每一集的「偵探伽利略」都有客串角色,廣末涼子、堀北真希、深田恭子和釋由美子等,眾星雲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一集唐澤壽明和第四集的香取慎吾,第一集的唐澤壽明,沉穩內斂的演技使得角色反差極大,溫柔的無辜、又殘忍的偏執,很過癮。唐澤自白色巨塔裡的反派角色再爆紅後,開始運用自己極端的外表及演技,看他演戲是種享受。第四集裡的香取慎吾令人為之一亮,我只記得他演西遊記裡那隻野猴子,印象被迫害得太深刻,再看到這戲裡的香取人模人樣時,還真嚇到,有種『哇~他果然是
SMAP耶』的後知後覺,香取演那種奉信菁英的優等人才角色蠻適合的,雖然他背面全裸那幕不知有何用意啦,大概是編劇想造服女性觀眾吧;最後當福山丟給香取答案時真有教授的風範,福山不畏道德觀也不怕香取再利用完美手法犯案,對理科狂人而言,怎麼算出完美的公式才是最重要的,有趣。

每一集的「偵探伽利略」中,福山解題有明顯的脈絡,看到某東西後靈光乍現,用任何可以寫字的物品(粉筆、石頭等)開始在任何地方(馬路、窗戶、牆壁等)寫公式,某個
POSE出現時就是答案,POSE就是下圖這個,看第一集覺得挺帥的,但是,當連看十集時,完全不覺得帥,只想揍他!矮由~好假~


每集的福山也像介紹各項技能般,當柴崎幸去找他時,他可能在打壁球、在射箭、在室內攀岩、在雕木雕,或是在研究室煮飯,這天才物理教授也太強了吧,他還能講出一堆物理公式跟各項技能結合,怎樣做就能完美地打壁球、射箭、攀岩、雕刻,甚至料理。

除了
キラキラ的客串外,配角之一的研究室助手,個性也很鮮明,做了二十年的助手還是助手,他一邊要趕柴崎幸出去別騷擾福山雅治,一邊還要編論文看能不能脫離萬年助手的悲哀,可愛的搞笑配角。

這部戲在日劇賞是大贏家,最佳男主角、女配角、編劇和歌曲,主題歌是福山雅治作詞作曲,柴崎幸唱的
KISSして,還用『KOH+』化名出了單曲呢,好聽!

「偵探伽利略」的火紅也使
SMAP在節目裡模仿福山雅治的口頭禪,甚至拍了模仿短劇,還拍兩集耶,超爆笑的。稻垣吾郎飾ゴロレオゴロ是吾郎的發音)、香取慎吾飾柴崎幸,他們兩人把角色抓得太像了,看過「ガリレオ後再看「ゴロレオ」狂笑到趴在地上打地板,SMAP果然是SMAP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