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川震,許多隊員的家長都在問危不危險,甚至已有人退出,連我那一向隨緣的媽也問:「妳去甘肅有影響嗎?」「媽~基金會那麼大一個機構,他也擔不起這個責任啦~他們說川震後一直持續跟當地聯絡,若有一點點影響,基金會會先取消出隊的,輪不到我們提出」「也對啦!那妳自己斟酌,有需要記得去打疫苗」

暑假開始,剛好新聞有一連串的提醒去大陸旅遊可注射疫苗等,好奇地查疾病管制局資料,疫苗有三支:
A肝、狂犬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只看得懂狂犬病()
去國泰醫院掛號,剛開始搞不清楚門診別,搜尋許久才看到歸類在家醫科。周末一早診間報到時,遲到了十分鐘,還被護士小姐唸了句「妳遲到了!」

看診前得先量血壓,量了三次,小姐問「妳血壓偏低嗎?」「我沒印象以前曾被人這樣說耶」,看著另一邊同樣量血壓的位子換了好幾位老公公老婆婆,而我還在量
頓時有種『我身體該不會差到這種程度吧』加莫名的生離死別之感。還好還好,結果只是心跳比較快一點,正常正常~

進診間跟醫生說七月底去大陸要打疫苗,醫生說「其實不需要啦~只要不喝生水、不吃來路不明的食物」我心想『唔
我好像都會遇到』「而且某些疫苗很稀少,價格很高。若真得怕扺抗力弱的話,可以只注射A肝就可以了。疾管局價錢比較低,疫苗數量比較多」原來如此……

所以,仗著自己扺抗力不太差,不用疫苗了


(有被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