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看到路邊臨停的公車,可能引擎故障什麼的,乘客得搭下一班或自己想辦法。沒想到,我也遇到了
……

一早突然下起了雨,雨愈下愈斜,撐傘還是整身濕,上公車後發現坐了四年多的公車今天特別奇怪,煞車踩得又多又急,我整個人是一直巔著的。

基隆路上因突然的暴雨使平常很亂的交通更亂,機車亂鑽、計程車也亂鑽,我看著公車被一輛輛車子愈逼愈靠近路邊


才剛想著「怎麼逼那麼緊啊」
...
碰一聲,我往前飛撲,要不是我一手趕緊抓座位桿子,及前面一人座的女生眼明手快地拉住我,我真得會直撲到司機那裡= = 

救我的女生一直問我有沒有事,表演飛身時撞到了桿子,整條手臂擦過去,還好沒見血。

驚魂未定的我們看著司機一臉抱歉地笑笑,下車去看車況,公車(上車那邊)的後視鏡撞到了行道樹(知道公車多近了吧
= = 只差沒騎上人行道而已),鏡片全毀,差一丁點車門就跟著撞上去。

應該是旁邊有輛小貨卡逼太緊,公車為了閃躲,沒抓好距離就撞上去了。

啊嘸丟呵哩佳在我們都沒事。

乘客下車後走到下一站,還好一站距離不算遠;還好我穿拖鞋,要是穿高跟鞋,我一定去青司機幾眼;還好我有提早出門,不然害我遲到我要提出賠償;

還好
還好
沒事,哼,平時有燒好香,祖公有保佑啦!

我一直覺得台北的公車雖然方便,但司機真得亂七八糟一大堆,超愛起動時猛烈加油後又馬上急踩煞車,不顧只抓著看起來一拉就斷的吊環的我們重心其實很不穩,況且若又是踩高跟鞋的話,真得真得很危險!

好幾次都很想投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