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龍灘中學途中,景色是光禿禿的山,永祥哥說他去年來是綠油油的,今年乾旱嚴重,我有點難過,為的不是沒看到綠油油的大山,而是暖化(
後來離開龍灘又經過禿山,我更難過,去程的難過純粹只因環境,而回程的難過添加了對孩子家裡困境而感傷,乾旱缺水沒下雨,農作物慘收,只能往外找零工,親人幾個月甚至三兩年沒回家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情況)

 



和龍灘中學的初次見面,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多,不論是老師們和廚房大叔的認真與積極,更是處在大山中的龍灘讓人心曠神怡,有誰從踏出房門口就能看到一大片遼闊?


(茵姐攝)

當晚喝了三杯
43趴的迎賓白乾酒(兇手就是它!青稞藏酒!)後,吐得亂七八糟,(疑似)急性酒精中毒,失溫、心悸、全身發抖、吐了又吐又再吐,生死一瞬間的可怕經驗,再差一點我大概就要送醫院了;嚇得歡送會時趕快躲起來不敢再沾一丁點兒酒。特地帶的解酒藥完全沒效

茅坑初體驗,從第一眼錯愕到最後習慣得一邊大便一邊跟旁邊的夥伴聊天,我大概可以體會永祥哥變態地喜歡看人第一次上茅坑後的表情反應。我把照片給我妹和媽看,妹妹說會不會很臭,媽說確實跟她小時候的環境有點像,還問我上得了?
我回什麼上得了而已,根本家常便飯,我們都嘛蹲一排,女廁小窗口往外看的風景還很美哩!不過照片就不波在這了,免得影響食欲...照片整理好後會波在相簿



在冷滋滋的溪邊洗衣服真是奇特的事,小時候記得曾在溪邊洗碗
(這
好像也很奇特厚)但倒沒有邊洗衣服邊看壯麗山景的。有夥伴洗頭呢,很克難地把頭髮弄濕,洗頭再克難地沖掉我懷疑能不能洗乾淨,不過也只是洗心安的。到溪邊的時間還得挑,不是想到就去,因為溪水真他媽的冰!只能透中到,趁日頭很大(雖然天氣仍然冷)時去,溪水的冰勉強可以接受,若下午二三點或傍晚,會冰得沒知覺


(茵姐攝)

早上得先去廚房找大叔打完水,提回來分裝入臉盆,在宿舍外蹲著刷牙洗臉,而通常女宿比男宿早起,女生蹲一排盥洗時,男宿毫無動靜,不過後來隨著習慣晚睡早起的生活,女生愈來愈賴床,第一個起床常常是睡后,我聽到她拿水桶要去打水的聲音就會醒來,而通常那是早上六點五十分,沒一天晚過,我還真服了她!


(睡后和我,欸欸,我上班都會遲到,妳可不可以當我的鬧鐘{#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有人的生理時鐘準到這種程度的,我以為在我生命遇到的人裡,只有林太太高阿鴻最像擁有好生活習慣的好國民,沒想到在龍灘見識到了更高竿的人,林太太,人家真得很厲害耶!中午一定午睡、晚上
11點前一定入睡、早上六點五十分就會聽到她打水的聲音,很想頒個獎給她



(茵姐攝)

早餐廚房馬大叔煮清粥,配我們帶過去的罐頭;午餐晚餐是大鍋麵,小時出遊時家族常煮這種大鍋飯
/麵,我吃得挺習慣,不過就是辣了點噢真得辣麻麻的辣,但很好吃!(泰瑞莎妳應該很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