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恬攝)

上課時,孩子們的禮貌和尊重讓我們受寵若驚,點到名人人必馬上立正站好,沒說坐下絕對不敢坐下,前幾天我們這些沒禮貌的台灣老師都忘了請他們坐下,後才互相提醒一定要請學生坐下。孩子的數學和邏輯非常強,給了幾個題目,都能馬上算出來,而那些題目我自己解題做超久勒!要不是有準備備用題,邏輯課就要乾掉了。

 
(恬恬攝)

男孩子常做的事就是打籃球,一下課就咻地飛奔球場;我們問女孩兒的休閒,是跳繩,「噢跳繩啊,挺正常的」才剛想完看她們玩,竟然是花式跳繩!不是我們國小國中那種什麼國王皇后、還是什麼跳過腰過肩的那種哩!而且每個都好強,每個女孩都會邊跳邊摸地、轉圈、連續轉等等,看得讚嘆不已。

出隊前我一直在想我能教什麼,男生我想給他們一點機械+
HIP POP,女生想給拉丁或芭蕾或民俗。某天跟雞仔聊天聊到她上過幾堂拳擊有氧,覺得很有趣,想試試看,我也覺得不錯,兩人就約好一起教課。後兩人確認姿勢時我才知道原來雞仔會的是基本功,我的比較花式,我就想讓雞仔帶暖身,我來帶正課好了,雖然我也沒教過拳擊。


(恬恬攝)

教課那天原本陰天,在帶暖身後開始下雨,只能在教室裡活動,空間不大使得得把全班拆成兩組,一組學另一組休息,頗克難,而且我的聲音因為乾燥加吐酒,燒聲頗嚴重,拳擊得喊出聲我也豁出去了
……不過看到男生亮晶晶的眼神及女生認真喊出聲的模樣,真可愛。課後夥伴給我的讚賞也讓我安心不少,永祥哥一下課給我個大笑容+大擁抱+一直對我說「妳超MAN超讚」(後來問他才知之前沒人帶拳擊這麼HIGH,即使有也沒教那麼好;害我聽得飄飄然,哈)、雞仔之後很努力地找時間學習一整套動作及拚命練習讓我很感動。

原來這一路從小到大的學習,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你甚至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但那時我也沒想到,我閒暇時純粹去流流汗的拳擊有氧在千里之外的龍灘中學,給了孩子們,我不知道這堂課帶給他們什麼意義或道理,但我知道這堂課給了他們新的體驗,『原來也有這種舞』,我想那樣就夠了

後來我利用短短半堂課的時間,給女孩兒上芭蕾,小女生問「能不能教現代」,我說「可以但不是現在,因為現代很多動作其實源自於芭蕾,我先上點基本功,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上現代」,我有點訝異女生想學現代
……我記得小時候學舞時,問我們最想學什麼,我們倒會選民俗或古典,我猜會不會是因資源缺乏,她們或許不缺民俗或古典(畢竟那是對岸的強項),但對於現代是很陌生的。

 
(恬恬攝)

教芭蕾,沒有硬鞋沒有軟鞋沒有扶把,只有幾段我選的音樂,在磚地上踮腳、延伸、畫圓、轉圈、大跳,只讓她們知道這是芭蕾,就這樣

時間用時方恨少,想給她們更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