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家訪,
703班選擇了全班郊遊,前一天我們幾個老師在說可能有幾個沒興趣不會來,隔天一早我特意數了人頭發現是全班到齊,好感動。還有幾個別班的孩子,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地出遊。出發前男孩們對我的墨鏡和帽子很好奇,一直看,我叫幾個男孩戴看看,「會很帥哦」,想戴又害羞不敢戴,我抓了占云硬把我墨鏡給他戴,問他感覺如何,「天變黑了」他說,好可愛呀。(後來男孩們簡直戴上癮了,成成戴我的帽子,占云戴阿舅的墨鏡)

我們幾個肉腳台灣老師不知能去哪,只跟學生說想去森林,「哪個山的森林呀?」噢原來這兒的山都叫雪山
(),每座山都有森林。到那一天跟學生們也有點熟了,一路笑笑鬧鬧,學生互相建議去他/她家那兒的森林,互不相讓,調停後決定去最近的山、最近的森林。


路途經過一大片的麥田,看學生熟悉地穿梭其中,我呆了呆為眼前的景象而停滯,多希望時光停留在那一刻,我踩著孩子的步伐前進未知的森林。因風吹而翻滾的麥穗展揚揚地,很想躺下去聞著麥香被香味包圍。

 

 

前聽思屁說上山時被兩個學生一人架著一邊硬拖上山,那時只覺得好笑,不以為意。到山腳下時,看到陡度在眼前急驟上昇的高度,踏一腳才知真是夭籌的陡!坡度有六十度的斜坡,沒有任何可以輔助的樹根,只有禿禿的黃路及小草,永梅和吉英一人站我一邊,架著我的臂膀,硬拖硬拉才能勉強走一段,只記得一路上我直喊「等等!休息休息!」「老師就快到了」「騙人!明明還很遠」我的背沒直挺挺地走過,幾乎是連拖帶爬,耗費好長時間才到山頂,一看到森林馬上摔在草地上,喘著氣動也不動了

 

森林真得好美,矗立著一排排高聳入天的樹,連呼吸都變得原始。我還躺在草地上休息著,孩子已唰地一聲四散不見人影,不一會兒回來人人手上都滿滿地野莓,赤紅紅地小小一顆顆,淋頭灑滿我的雙手,酸酸甜甜地,像思念起孩子們的味道。昌哥和孩子往森林更深處探險、恬恬和女孩繼續採野莓和蘑菇、阿舅和男孩們打鬧地互相疊來疊去、我貪戀著頭上那片藍空和保含清新味道的草地(雖然一直有蜘蛛爬到我身上來),懶洋洋地不想動
心裡想著『森林啊~第一次見到你同時也即將離開,不知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呢』

教了孩子玩虎克船長,我曾在許多地方玩這遊戲,餐廳圓桌、遊覽車車上、聚會上,而在森林裡的虎克船長更隨性更好玩,阿舅、恬恬和我三個老師一直被圍攻,乾脆耍起手段反攻回去,常常整得他們挫手不及,看他們慌亂亂地比船長或波浪的樣子,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