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問路,在台灣被問就算了,連在國外雙手明明攤著地圖東看西看時,還是會被問…朋友說可能我長得一副「地圖臉」(是方臉的意思嗎

站在擁擠的市民小巴裡,前面一對情侶彎低了身一直左右觀望,在認路的樣子,女生突然轉頭問我「excuse me…this bus is to 101…? 」我聽口音就知她是日本人,我有點竊喜因我好久沒講日文了,我回她「你們想去101?」(我懶得打日文)她略驚(因為我的101是日文講法)她連點頭,我說「有,但還沒到」她笑笑點頭。

 

快到時我提醒她「下一站下車」幫她按了下車鈴,問我投多少錢,「一個人十五元」「謝謝」她說了中文的感謝,我回她日文的不客氣。下車時她回頭跟我說再見,我回她希望你們玩得愉快,下了車後她和男友還站在外面朝我躹了躬,揮手再見,我笑了出來,有股在機場生離死別的感覺,好可愛的日本女生。而那女生在車上不是問在她旁邊的人,而是跨一個人問我,我初時有點嚇到…很想問她妳怎麼會想問我?妳旁邊也有台灣人啊!難道真是地圖臉?!

 

潔西卡去東京自助回來後,說走在路上有時會注意有人會不會需要幫忙,真的!當自助後被人幫助時,那種暢行無阻的感覺希望來台灣觀光的日本人能感受得到,當然也要民眾的幫忙。

 

這麼久沒講日文,還好都還可以,日劇果然是好老師啊!老師! 我要繼續投靠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