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確定工作後開始馬不停蹄的聚餐,約滿的程度直逼當年初上台北的盛況,我有「我是新鮮人」的錯覺。前同事、前前同事、同學、學妹、三四年沒見的朋友(從朋友快變成網友了)到42梯四人聚會,每攤都要來問句「要吃什麼?」,現在超怕聽到這句的代表知識+狂找或名片本狂翻。 

FIFI吃飯的GF同事們,四人全到齊,像回到了曾經一起打拼的幾年,凱西朝賢妻良母邁進:上烹飪課+裝假睫毛、幾個月沒見的久西和泰瑞莎也同記憶裡的鮮明。那天成了GF訴苦大會,主要是新人態度太誇張,沒想到現在變本加厲,懶散到極點,前老闆的白髮應該爆出好多根。

 

和差點淪為網友的朋友吃飯最神奇,七年多前的寒假梯隊裡,我們是唯一到現在還互相連絡的夥伴,很少見面只偶爾聚聚,因為他,使得我相信朋友的認識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價值觀的契合,誰想到短短五天的相處能維繫多年後的友誼。

 

42梯的小型四人聚會選在公館,大頭的地盤,決定買東西去他家吃,那晚是颱風天呢!買了美食去大頭家,只有四個字可形容:家徒四壁。一張空桌子、一個塑膠衣櫥裡面一件衣服加幾個衣架、一台冰箱冰著一罐高梁、一張床沒有床墊沒有床單,只有一個涼被,連枕頭都沒有,這是研究生的家倒不如說是純睡覺的賓館吧難得少人聚會,恬恬和小將和我三人狂攻擊大頭,逼他又說出些祕密,呵呵呵,金變態。那晚恬恬說了句「去社會化的友誼」該死的貼切形容了我們之間,我喜歡。小將真夠義氣了,還偷偷從台中偷跑回來,不敢回家讓媽媽知道,還想在颱風夜回台中!天才!我趕忙叫她回我家過夜才免得她狂風暴雨中搭車。雖然隔天更是狂風暴雨我的傘撐過前幾個颱風卻在薔蜜開花了,小將也冒著生命危險回台中大頭的貧房也在幾天後退租,沒想到我們是第一批訪客也是最後一批。

 

2008年,我身邊將近有十場婚禮,而且都是些不錯的朋友,甚至是好朋友,婚宴多到別人問我會不會想結婚,我都斬釘截鐵地說不會,看太多反而磨掉了憧憬雖然陪CA試禮服時,看到漂亮的禮服還是會想試穿,哈!

 

我的敗家因子又開始作祟了想繼續學舞、想繼續上日文、想繼續半途而癈的瑜珈、想看濱崎步的演唱會、想看郭富城的演唱會、想看二十世紀少年、想看屏風的戲"六義幫"……..讓我中樂透吧!或來個金主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