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滿一個月了,試用期還有二個月當初面試時是被問比較多,我只問公司大概的產品就沒再問下去,連經理都說妳問題很少耶,哈!我只是覺得有時不用問那麼清楚,進來後再慢慢發覺比較有挑戰,若事情還沒做就先下定論,對公司對自己都不好。進來一個月後果然慢慢發現了許多事情,有好當然也有壞,一切還在適應中,主管說我學得很快,嘿!這裡需要有點經驗的比較適合,不然面對L/C、發票、訂單和貿易軟體,即使以前做過還是得一步一步適應。

進來後才發現其實公司是貿易公司,有工廠但做的是另一部門的東西,我這個業務部門還是找配合工廠,但在對岸設了幾個辦事處,是規模不算小的貿易公司。老闆還特意做ISO耶!很少聽到貿易公司做認證的,也因此每個步驟都是paper work,從詢價、報價、送樣、產品圖、客訴、異常等等都有一套標準流程,也因採購、船務和會計分部門,paper work送出去得等個四五天才繞回來,主管在第一天就跟我說在這裡工作需要的是耐心,噗嗞,挖!我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耶!繞來繞去的文件也用「卷宗」送,哇塞!我以為只會在市政府那種地方才會看到「卷宗」這東西,好特別。以前在小公司,什麼事都自己來,沒什麼特別的標準,所以事情可以做很快,一天常可處理很多事,但在這裡是相反的,等待時沒事做,但文件一來就一堆要做,這兒的業務常做到近七點,準時下班好像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公司是家族事業,所以價格在他們手上,做了三五年以上的同事的每一筆報價還是得經理報,加上經理有時不在辦公室內,報價急又找不到人時真會急死人。不過老闆感覺蠻大氣的,彈性上下班從08:30~09:45都不算遲到,只是補足八小時時數即可,但下午五點後就可下班,不足的時數在往後的上班日都可補回來,超彈性的啦!對於我這種遲到成性的人真是一大福音!老闆上次開會還講他的新想法,以後可能請假時不准請一天兩天的,要請就請長一點都放長假去,他的想法是希望透過有人休假時,交接工作或代理職務可使案子更透明化也更有效率,不會因為誰休假而使案子停擺;這個IDEA我喜歡!以後想出隊就可能有時間呢!但目前都只是老闆的想法,若要成真不知會多久。希望2009年暑假有出隊的可能,我想念龍灘,也想去其他地方。

公司同事做五年八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都蠻多,人也都蠻好的,我這個業務部雖然小只有三個人,但主管和同事都是從國外回來的,能力都頗強,也親切好相處。同事中結婚當媽的人超~多~所以話題常繞著老公啦、孩子啦、物價啦、週年慶啦之類的,目前中餐我都還一個人吃飯,人多的公司有個問題是上班族的煩惱(除了今天要吃什麼外),就是若中餐沒跟著吃好像很奇怪誰教人是群居動物,總喜歡依附在某個團體之中才能顯示自身價值,主管也陸續跟我提過兩次,說可以去跟大家吃飯啊!但我只是笑笑地說我習慣中午看網路新聞,一是還不熟,二是話題插不上我也不想勉強自己聽懂那些媽媽經,乾脆先自己吃飯,還好座位旁也有幾個同事也都是一邊吃飯一邊配網路。

大概也因媽媽比較多,太太們對聚餐的興趣遠大於運動,公司提過要聚餐還是打球(羽毛球、桌球、保齡球等)的活動,結果先生們要打球,太太們要吃飯 我想打球啊!太太們對吃飯好像都很興奮,上一次老闆請吃飯店自助餐,全部人精神超振奮,我則不以為然,我大概吃太多了我想,前老闆愛吃美食,常帶我們去吃餐廳,我敢說信義區的一些稍有價位的餐廳都吃遍了!凱悅的凱菲屋簡直像廚房勒!

太們人好,反倒是幾個單身的顧我的怨 偉大的船務小姐在我第一天時,主管特意說要我多擔待,她超兇尤其對新人,天哪!有人竟惡名昭彰到特意告誡的耶!之後果然看她對誰臉都很臭,心情好時唸一下,心情不好時就用罵的,而心情好的時候我一個月內才看過一次也蠻不尊重人的(奇怪!我一直遇到不尊重人的怪人,姓馬的太太、會議公司人資),我寫了信請她查押匯文件寄出了沒,她竟直接回信給主管不是回我,拷夭,妳擺明就當新人是空氣嗎!難怪年紀一大把嫁不出去,哼哼(我承認我在洩憤)!業務又需和船務接觸,我為我以後的排船路悲哀另一個偉大的MIS小姐程度沒船務小姐機車,但臉也夠臭了,問話都很不客氣,我又沒惹到妳是怎樣。

結論:適應得還OK。滿二個月或試用期滿時再待續,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