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季結束都跟自己說不要再看下去了,但還是乖乖地去偶像劇劇場討論版看新一季日劇的介紹,然後...又發現我幾乎都只看推理類的日劇了耶…襪

滿滿的日劇劇單中,這季只把其中三部從頭看到完,這三部都極推薦!當然~
都跟懸疑推理少不了關係,呵呵

SCANDAL
醜聞

48fb39a5cb0ce[1].jpg

這部是給女人看的唷
~ 雖然在宣傳上號稱「東洋版慾望城市」,但我覺得共通點只在於四個女人這點而已,講的主題也不盡相同,【SCANDAL】還加入了懸疑推理元素,很有趣。

劇中四個女人原本不認識,偶然參加昔日友人的婚禮上相遇而相識,在婚禮的二次會中,新娘提議玩一個遊戲後離奇失踨,新郎報案後開始牽扯出四個人各自不為人知的祕密醜聞


這四個年齡、個性及背景截然不同的已婚家族主婦,各有各的煩惱,劇中相處的台詞也貼切地形容了代表橫跨20304050世代的女性。四位女優也表現得很棒,尤其是桃井薰!那種悠游自在的個性表現很可愛;吹石一惠也令人為之一亮,突破以往的花瓶表現;反正四個女演員都很棒啦!劇情的鋪陳超讚!把『懸疑』表現到最高點了,吊足胃口!


流星之絆

ap_F23_20081020010201831[1].jpg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重點不是他(他的作品被改不是第一次,之前改的【白夜行】很不錯
~)而是腳本的改寫是宮藤官九郎!宮藤官九郎耶!一直很喜歡他的作品,第一次挑戰寫懸疑劇,果然蹦出很大的火花。

劇中三個兄妹在十四年前夜裡,背著父母偷溜去看流星,回家後發現雙親被殺,兇手一直找不到。十四年後的法律追訴時效成立的最後一段日子裡,兄妹偶然發現疑似殺害雙親的兇手,三人共同計劃以詐欺手段展開復仇計劃。

宮藤官九郎的腳本不是蓋的!超好笑!明明是很懸疑緊張的推理劇,在第一集中就有「迷你戲場」來演繹詐欺手法,令人驚艷,讓推理更豐富也平和些許可能的哀傷。尤其很愛劇場裡的桐谷健太,他好好笑噢~ 態度嚴肅卻有莫名地令人發笑,從【ROOKIES】到這部都是諧星~~~ 二宮和也飾演的大哥也頗有當人家哥哥的樣子,戲中也一直取笑他天生的無辜臉;錦戶亮擺脫【LAST FRIENDS】裡的DV
沉重角色,此戲中扮演單純愛笑的二哥,很不一樣;戶田惠梨香,這位我蠻喜歡的新一代女優,每集中的角色扮演很漂亮。

劇中對手足之間的羈絆有諸多著墨,雖然結局(就像二宮和也飾演的大哥說的)『不夠痛快』,但二宮和也在情感上的表現勝過了知道兇手是誰的謎底了



BLOODY MONDAY

23[1].jpg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懸疑戲。某日警方收到一份代號為「
Bloody Monday」的病毒武器恐怖計劃,揚言在『Bloody Monday』將血濺世界。父親在警界位居要職的高中生三浦春馬,曾因非法入侵的駭客事件而留案底,而這時,警方需要他的才能破解計劃資料,否則,世界將陷入細菌散播的威脅中

前幾集的鋪陳很不錯,運用類電影的手法、運鏡、場面,是日劇裡很少見的大手筆,劇情也安排得氣氛得宜,讓人想看下一集;可惜在最後結局的謎底,轉得很硬,令人跌破眼鏡,浪費了前面的梗及可利用的角色深度。撇開結局,倒不失為一部娛樂性佳的日劇。

三浦春馬年紀輕輕扛大樑,表現的有板有眼很不錯;佐藤健因為【
ROOKIES
】認識他,在此戲中憂鬱的眼神好電啊啊啊!成宮寬貴一直很適合這類變態變態的角色。


在冬季日劇幾乎演到第三集時才寫秋季的推薦,哈
~
冬日有幾部目前看起來也不錯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