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秋日只才看完三部,沒想到冬季日劇這麼精彩,竟追了六部!前面幾部都很推薦呢,大推到還沒看到結局就想來寫冬日的介紹了。林太太阿鴻、要嫁做日本婦的小莉,這季冬日超讚的唷!猴-挑眉

守財奴
守財奴cover 

單看劇名還以為教人如何賺錢或勵志之類的,但沒想到竟是部黑暗寫實劇啊!黑暗的程度超過【魔王】而直逼【白夜行】。

松山健一,在經歷母親因沒錢醫病去世、父親嗜酒無所事事整天只拿錢的不幸童年中長大,被錢擺佈的過去使得長大後的他嗜錢如命,立誓擁有更多的錢。即使身擁巨款,仍維持基層工作的低調態度。某次機會他遇上了造船廠的千金,使他開始計劃吃下造船廠,展開對『錢』的復仇之路。


【守財奴】由松山健一獨挑大樑,他真是個天才型演員,眼神、語調、體態都能讓守財奴的黑暗發揮極致,看他演戲是個享受,一邊喊超變態超黑暗,但還是喜滋滋又期待地看下去。【守財奴】改編自漫畫,原著的設定為幾十年前的社會,所以許多情況在現在來講有點扯,bug也不少,但不減於戲劇的娛樂性。雖然現在還沒播到結局,但過程真得是一部好戲,一再挑戰觀眾的社會價值觀。



TRIANGLE三角迷蹤

Triangle 

二十五年前,一位十歲少女被殺害。十五年後,案件時效到期,案子未破。再十年後,棄醫而選擇國際刑警的江口洋介回到日本研修,結識警署的警察稻垣吾郎。某日稻垣吾郎接到匿名電話,有關
25年前少女被殺害事件的線索,稻垣追查過程中發現,江口洋介可能涉案,甚至,自己位居警界高階的父親也可能壓件殺害少女的兇手是誰


這部是這季的推理首選!洋-握 第一集就投入震撼彈,之後每一集都有更複雜的伏筆,讓人完全猜不透兇手,很刺激!加上這部的卡司可以算月九了,除了江口洋介和稻垣吾郎外,還有廣末涼子、谷原章介、堺雅人、佐佐木藏之介、小日向文世、北大路欣也,超豪華的,非最佳綠葉就是第一主角的份量。

好期待結局哦,希望最後兇手不要鳥掉




LOVE SHUFFLE旋愛、愛情洗牌

LoveShuffle 

玉木宏是間一流
IT公司的課長,看似有為的他其實是靠女友父親的關係而得到那份工作,連住在華廈最上層的華麗套房房租也是未來岳父付錢的,玉木宏一直過著依付的生活。直到結婚前三個月,女友提出解除婚約且分手,玉木宏面臨失戀及失業的危機,無法理解女友的改變下決定盡全力挽回女友的心。

某天偶然間與同層其他位戶:香里奈、松田翔太、谷原章介,一同被困於電梯,在等待電梯恢復時,四人談到彼此的生活,及命中的伴侶等問題,經討論及每人不同的動機,他們決定來玩「交換伴侶
LOVE SHUFFLE
」的遊戲,重新認識自己的所愛及所要。

這是部輕鬆的戀愛喜劇哦,很有日式幽默味道的對白,玉木宏和
DAIGO
組成的搞笑二人組很可愛,松田翔太和吉高由里子間的互動也很有趣,八個不同個性互相交錯的配搭,激撞出每集不同的火花,也因此討論版都在猜最終的伴侶會是誰配誰。看似單純的伴侶洗牌,一集一集看下來其實也挺懸疑的呢,期待結局。



VOICE亡者之聲

Voice 

以法醫學之背景,五名研究生在相互協助下解開屍體最後遺留的『訊息』,伴隨友情及對「死亡」的思考。

看到「法醫學」以為是像CSI,但意外的是,【VOICE】著重的反而不是解剖,而是傳達死者的訊息。法學院學生憑著線索和思考,來探討死者最後的情況,劇情也以溫情為主,親情、愛情、友情等,算是中規中矩吧,沒有特別的起伏,每集解決案件的公式也都一樣,其實看久了有點平淡到後來我反而只看演員而已:生田斗真、石原里美、瑛太。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現實發生而無法以科學解釋的案件都被歸類於『奇異事件』,且在警署是交給有點傻大姐的菅野美穗處理,她有過目不忘的本領,也能用科學的角度來解決不可思議的謎團。

這部有點像『女版伽利略』,但可惜無法像福山雅治的伽利略那樣的令人信服,兩者皆藉由科學的角度來解釋不可思議的案件,但【神探伽利略】能透過物理原理,合理解決案件;但【キイナ】幾乎只是透過菅野美穗過目不忘的翻書,超強記憶力來解決案子,比較起來【キイナ】不太令人信服了,只能當做輕鬆的看看就好。



小咩的執事、我的帥管家

小咩的執事cover 

改編自漫畫,榮倉奈奈是平凡的鄉村女孩,父母事故後發現父親竟是大財團的繼承人,待進入高級貴族學校就讀,以培育接掌財團的能力。千金學校裡每位大小姐皆配置一名管家,負責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榮倉奈奈的管家為擁有最高級管家之級的水島
hiro,其親弟弟佐藤健也因想守護她而成為管家。

單看宣傳圖片就知道很像【花樣少年少女】的感覺,因為全都是帥哥(),這部戲像【花樣】加【流星花園】的綜合,但又更白爛了點,一集集看下來其實有點膩大概是大小姐加管家這樣的設定也不算討喜,佐藤健的表現有點像【花樣】裡的生田斗真,但無法像他那般渾然天成的喜感;只有水島hiro很搶眼,管家這個角色很適合他,很養眼,要不是看他,早不想追了


水島hiro_2 




神之雫
神之雫.jpg

龜梨和也的父親為知名品酒師,擁有品酒天份的龜梨責怪失職父親導致母親的死亡,而放棄紅酒天份反而選擇啤酒。立誓不再碰紅酒的龜梨,在父親去世遺留的龐大遺產中,必須找出十二道謎題中的紅酒以及第十三瓶「神之雫」,最完美的紅酒,才能取得遺產。龜梨和另一個擁有繼承權的的年輕人間的爭奪。

改編自知名漫畫,改編這種需要嗅覺和味覺的感官需要很高的功力,畢竟這無法讓觀眾完全感受,可惜的是這部戲就是如此,說服力不夠,配角們功力也不夠使得整部戲很無力,看了兩三集就看不下去了沒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