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27.JPG  
  
我很好。人平安的回到台北工作崗位。 猴-吹捲 


新聞說颱風從宜蘭登陸,北部要防颱,所以我選擇南下回家避颱順便過父親節再順便帶唐見家人。結果……一趟溫馨的返家之旅(照片在這裡)竟變成四天的原始人生活……

星期五放假天睡到自然醒再慢慢開回家,一路風大雨大。回到家吃晚餐,一如以往地在飯桌說說笑笑,這時也沒想到接下來幾天的半夜都不用睡了當晚因風雨太大,雨水滲進家裡流得滿地都是,更流下一樓,半夜得一直保持清醒去清雨水,免得傢俱泡湯。風雨整晚沒停歇過,甚至有愈來愈大的趨勢。

星期六一早起來就停水停電,家前面的路漸漸有積水的跡象。一整天很悠哉,什麼事都做不了,風雨大也無法出門,媽在停電停水的狀況下還是能煮出三菜一湯,唐說媽很強。

漸晚,路面淹水了!淹到了小腿肚,爸說他在這邊三十幾年,歷經多少個颱風都還沒看過我家淹水,現在竟然淹了!晚上,開始搜出蠟燭,爸找出小發電機點燈泡照明,屋外仍是大風大雨,一片漆黑,積水愈來愈深
第二夜睡得很不安穩,除了不停息的風雨聲,仍得清理一直往家裡流進的雨水。半夜藉著微弱的燭光看到水已經前進到家前停車坪的一半了!

星期天一醒來趕緊往屋外看情況,水深已經及膝,爸媽說我家地勢高從來不淹的,若現已淹及膝,那東港鎮內大概已經過腰,林邊應該滅頂了。這天一樣過著很原始的一天,接雨水當洗碗水,接地下水當自來水,聽廣播得知外面消息(雙園橋斷了?!我們昨天才走雙園橋回東港的耶!),涉水到五百公尺外的
seven和鄰居交換消息,一路上看到釣魚場的魚通通跑出來了、傢俱沙發在路面飄、老鼠蟑螂在游泳、水深到甚至有旋渦……
家裡2條保養溝,水已滿出來,媽提議用這些水來打掃家裡吧。

唐說他有果然住海邊的感覺,因為一出門竟可以看到海浪


下午和唐騎卡踏車出門看鎮內情況,看到從桃園下來的消防車、橡皮艇,救難隊個個精神抖擻準備出發,那時很感動鎮民還說你們從桃園下來沒讓你們吃到海鮮很可惜,以後下來東港報救難隊的名字不用錢。哈哈,好可愛,我想這就是南部人的樂天天性,即使遇到困難也能一笑置之。就像唐形容的,爸媽在面臨可能性的災難時,都能處變不驚,一步一步地想辦法解決,苦一點沒關係,人平安就好;不然我們也不會趁機用積水來打掃家裡

在水深及膝騎腳踏車是很費力的;騎去王同學家看狀況,因她說已兩天無法連絡到家人,電話一直打不進去,我去看時還好水已退,人都平安。再騎到王爺廟去拜拜,祈求保佑。到安泰醫院時有管制,說那邊積水及胸,剛剛才送2000個便當進去心酸

看情況積水很慢才會退,星期一勢必趕不回去台北,2人都請假。

在風雨交加的這幾天,謝謝親愛的你們打電話來關心,無法回高雄的
Amelia、原本計劃去看她兒子的阿鴻、老家在南投的久西、被唐叫去看新聞幫我們update消息的小將、前公司老闆娘
等。

我問唐,這幾天很難忘吧;還好你跟我一起回家,有共患難的感覺,不然你可能會擔心死(笑)。星期一水退了,家裡漸漸有卡車進來準備修車了,媽說我們家會大爆滿,因為一堆泡水車待修,會做死……

一回到台北覺得台北怎麼那麼平靜啊……像另一個世界般……很慶幸我們都平安,雖然那幾天原本計劃是要跟爺爺奶奶吃飯、看看生病的外公,但還好大家都平安。

唐第一次去東港就遇上這天大地大的事,夠難忘的了……


最嚴重的時候,可看到小海浪...呃...
水深到不敢再走深...只能看到最深已過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