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能去高雄梯聚一起看孩子的信,但能拿到孩子寫的信時還是很感動。
去年請孩子寫下「給一年後的自己」,原信保管在我們這,答應他們一年後會還給他們,
去年冬天趁伊甸再進大山時託帶過去,連同洗了二三十張孩子的照片給他們,
沒想到...寄不見了!

冬天的龍灘天氣是很嚴峻的,當知道不能進去龍灘時,
馬上在天祝郵局把一大包的信和照片寄出去,沒想到...
唉...當一知道孩子沒收到信而很失望時,單想像那情景心好痛...我們沒能守成唯一的承諾...
我們過去時是不能給承諾的,尤其當約定好而未能完成時,
會造成孩子的心理創傷,也是我們最不樂見的,
千算萬算沒能算到信件竟沒能寄到他們手中...

當一收到孩子寫的信時,那種心痛的感覺更痛了,對不起...

小恬和阿舅說我們把信的影本寄過去吧,直接寄到學校,
也寫封信跟孩子解釋,我們不是爽約,
雖然遲了點但希望能補償些什麼...

開花的信.jpg  

小花寫的信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單是第一句「我真的很想你很想你」,潰成堤...
我沒想到當時一次機會,我只是抱著她巧巧地說兩性關係,而能讓她記得也帶給她勇氣,讓她變得勇敢。
當初小恬WWJD幸運帶給了她,真的讓我們的守護陪著她走過這一年沒有我們的日子。
還記得最後一天時,我問她「妳的英文名字叫什麼」「...Angel」很小聲地說,
「欸...老師幫妳改好不好,妳比較適合Betty耶~真的真的~叫Betty可愛多了」
天知道我完全是私心啊,小花的整體感覺真得超像Betty的!
沒想到信件最後她真得改了!好開心!

過了一年,他們還是記得我們,我們也是記得他們,很深很深地記得、想念,
其實還是會質疑去年我們做的真得有好到能讓孩子思念我們如此深嗎,
但從小花的信、其他孩子寫給其他夥伴的信,即使我們仍然覺得我們付出得太少而得到得太多,
但對孩子而言,當時我們付出的陪伴和愛足以讓他們記在腦子裡,
我們已無憾......
302...我好想你們...





某天信箱躺著一張來自天祝的明信片,害我驚嘆了聲!
是妞妞和大頭今年回龍灘時寄出來的呢!超有心的!
這比去年自己寄回家的明信片更懷念。
大頭真是個浪漫的傢伙啊~能想出這招,
好吧,你可以嫁小護士了~
來自妞和大頭的明信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