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cines.jpg 

整個六日都在看戰爭片中度過…

聽說赤壁下集比上集好看,聽說上集只是部很長的預告片…前幾天才在第四台看了上集,果然拖了很長的戲,但論演員其實感覺還不錯,不論是否與歷史相符。一看完馬上騎車去租下集。

下集中的孔明借箭其實蠻精彩的,再加上借東風及火燒連環船,該有的都有了,娛樂效果頗佳;再論演員,孫尚香比小喬的設定討喜許多,很容易就會覺得小喬的戲份其實可以縮短許多;劉備整個弱掉…;周瑜、孫權和孔明其實也蠻恰如其分的,只是張震那一口怪里怪氣的口音…還好他的眼神彌補了氣勢;總之,其實還不錯啦我覺得…

被赤壁下集挑起了戰爭片的欲望,馬上跑去租集結號和墨攻,後者其實已看過但就是喜歡墨攻裡五八花門的攻城策略。

「集結號」講的是國共內戰,聽說和韓片「八極旗」頗像。集結號前面有點悶,戰爭畫面拖得有點長,但從中後段開始蠻感人的,一隊幾十人中只剩存男主角,沒人可以幫他印證他們所經歷的歷史,連屍體白骨都找不到,他畢生追尋的就是找出他那一隊曾經存活著、打仗過、也犧牲了…

導演是馮小剛,導過「天下無賊」及「夜宴」,雖然他的作品都蠻不錯的,但還是最喜歡天下無賊的純真。

中國有三大名導:馮小剛、張藝謀及陳凱歌。這三位愈拍愈無力…張藝謀和陳凱歌分別曾以「大紅燈籠高高掛」及「霸王別姬」風雲過,但後期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或「無極」等只剩下『數大便是美』了。

雖然戰爭片少有佳作,但偶然的好作仍可以蓋過一堆爛片 哈

整個兩天都在打打殺殺及男性荷爾蒙度過,熱血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