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貢品(水果+紙蓮花) 


外公頭七時請了女師父唸經,當時說到隔幾天的總旬時可請法力較高的男眾師父,我們自然答應。

那天男眾師父唸經時又快又模糊,連平常唸經唸習慣的媽媽和妹妹都根不上了,何況我們這些才唸沒十天的初學者常可看到大家面面相覷、偷偷問隔壁的現在唸到哪了。

唸到一半時,大舅又發作幾個帶駕的趕忙過去鎮住,等總旬法會結束時,師父和我們休息聊天,男眾師父問到大舅怎麼回事,媽媽大略講了情況,男師父沒聽完馬上打斷就說「那是心不靜的關係,心若靜且常唸佛,鬼魔皆不侵」,這句話一直重覆講、了不起換句話說一直講;

我和弟聽到兩人很驚訝地對看、退到角落開始討論這件事拷夭,每個人都嘛知道心靜唸佛的道理,但現在事情都發生了,唸佛能退嗎?能解這燃眉之急嗎?盡說道理,誰聽得下去;尤其其中一位男師父一抬手盡見錶、手鐲、戒指,世俗味很重,頗有神棍的味道。

爸來接我們回家時,我提起這話題和爸討論,天主教有聖水、也有驅魔儀式;道教有符水、大悲水、也有搖鈴退鬼的道士法師;那佛教呢?對宗教和易經頗有涉獵的爸說,在台灣其實早就佛道不清,佛不佛、道不道,佛教唸佛只是重於事前預防(常唸佛修煉自身)及事後保護(死亡時接引西方極樂世界),當事情發生中時,其實可以說是沒有用的除非能像廣欽和尚那樣擁有三通法力,而一般人若發生怪事又怎能隨意見到大師?!

經過這些事後,我們對宗教的事有了另外的見解。眼見為憑是真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