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古裝片,超喜歡,對美妝華服完全沒扺抗力。所以看了一堆華美片,呵呵。最近對「都鐸王朝」有點興趣

凡爾賽敗金女 

凡爾賽敗金女Marie Antoinette

這是部超級華麗的宮延服裝秀,就醬。

芳華十六的瑪莉安東尼順從母親的安排遠嫁法國皇室聯姻,單純天真的她每天生活在奢侈華麗的凡爾賽宮,紙醉金迷的生活漸漸改變她的生活重心,遂而變成以不知人間疾苦而後世聞名的瑪莉皇后,和其丈夫路易十六經法國大革命被送上斷頭台。

以為是講歷史的這部片,但其實是導演想為瑪莉皇答平反的作品,這片講的歷史非常之少,連法國大革命都草草帶過,反而藉由瑪莉位處皇室的不安和壓力來轉化她的個性,華麗的背後其實夾著許多的苦楚。

其實看完蠻空虛的,哈,因為劇情實在不強,配樂和服裝很棒而已,所以很難說它好不好看,如果對它完全沒期待的話,可能看個二小時的服裝秀還可以吧。片中有個漏網鏡頭,在一堆華鞋中竟出現一雙高統converse耶,不知該算置入還是導演的巧諷?!


美人心機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娜塔莉波曼在這部片好漂亮,有美貌又有實力。

為了家族的權勢地位,波林家族派出美麗的姐妹花為贏取國王亨利的觀心,以換取職位權傾。妹妹生性善良,即使得到亨利的一時疼愛,後也因懷孕而漸漸退出。而天性聰穎的姐姐取而代之爭寵,成功逼退皇后而坐上后位,姐姐也因滿心鬥爭而輸了亨利的關愛,最後被送上斷頭台。

中文片名取美人心機,其實指的其實只有姐姐安妮而已吧,三大角色:娜塔莉波曼在片中光芒煥發、史卡莉喬韓森份相美但角色刻畫不深難表現、而艾瑞克班納更可惜了,活像精蟲充腦的性愛機器,完全看不出歷史上文武雙全的亨利八世啊!

光影對色明顯、服裝配色也得宜,起碼讓人對亨利八世那段歷史起了興趣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s

這部很棒!角色、梳化、配樂、節奏都很棒!融合宗教與藝術,不像一些藝術片太藝術而很難懂(如:夜巡林布蘭哪個好心人看完的直接跟我說劇情好了,我才看到一半就放棄了),也不像商業片只重於主角們的戲份而失去藝術。中文片文雖翻「女孩」,故事也確實是圍繞著女主角,但原文「哥雅的靈魂」比較完整及貼切。

十八世紀末的西班牙,天主教回復利用黑暗不人道的「宗教法庭」為鞏固人民畏懼上帝的力量。一名千金少女被叛異教徒含冤入獄,哥雅視她為作畫的謬思,和其少女的家人到處奔走救她,但被一名利慾薰心的修道士阻撓。十五年之後的西班牙,法國佔領西班牙也癈了宗教法庭,修道士趁機投靠法國,回頭審判天主教,此時出獄的少女發現人事已非,唯一認識的人只有哥雅,哥雅帶著憔悴且半瘋的她去找修道士,她說她曾在獄中產下修道士的孩子

片中的三大人物:少女、修道士、哥雅皆是一時之選,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少女更分飾兩角,當她從獄中走出時,那一刻會讓人窒息,神韻、化妝完全變了一個人;修道士這亦正亦邪的角色也充滿了靈魂;哥雅在片中其實角色描述沒有前兩者深刻,比較像個旁觀者,但透過片中大量哥雅的畫作,氣氛營造得很好。

電影最後小孩子唱的那首歌很好聽,畫面構圖也很淒涼。電影開始和結束皆用哥雅的畫作串連,配上淒美的音樂,更加深「不可承受」的無力感

 

***** 2013/07/23 更新 ******

找到LAST SONG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fWvi5YDzw

 

 


插播:
看完瑪莉安東尼再看波林家的女孩們再看伊莉莎白,害我整個歷史錯亂瑪莉皇后是那個血腥瑪莉嗎?……那是伊莉莎白的表姐吧……沒想到哥雅也有串連到歷史,西班牙當年的國王是路易十六的堂弟啊啊啊啊全亂了

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jpg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剛看完娜塔莉和史卡莉在美人心機同台,接著看哥雅和這部,兩人皆演名畫後的故事,這兩人好適合演古裝片哦~氣質韻味好好。

十七歲的少女做幫傭而幫助家裡經濟,主人是當時代畫家,少女和畫家藉著畫畫而交集,少女漸被畫家的才華吸引,畫家也被少女獨特氣質及對光影的敏銳直覺而傾心。但外形姣好的少女,和屠夫兒子展開純純的愛戀,另畫家的金主富商也垂涎著少女,加上畫家想以少女入畫的舉動引起女主人的猜疑畫完成了而少女的命運

男主角是Colin Firth耶~Mr. Darcy的不二人選,在片中留了長捲髮好帥,乍看也有點奧蘭多布魯的味道,好有魅力~電影畫面蠻精緻的,配樂也好聽,張力也夠,角色也都恰如其分,好看。而且全片的最經典的地方就是充滿許多情慾的暗喻,手法處理得剛剛好,只有一個穿耳環的動作,鮮血流了出來,點出了少女和畫家之間即將爆發的慾望,看到那幕氣氛都凝結了,忍不住會「啊」出聲

聽說原著小說比電影更好看。


浮華新世界

浮華新世界Vanity Fair

這部的節奏實在太

雖然背景及服裝等皆考究,但不緊湊的分鏡實在很難再看下去,加上瑞絲薇絲朋的古裝份相,不知怎的不入眼,怎麼看怎麼怪,我覺得沒有什麼古典氣質耶,反而一直想起金法尤物看到最後真得快睡著了




呼~打完了剛好接到老爺即將回來的電話,科科,真會抓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