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最近狂加班出賣靈肉,再加上周末去員工旅遊,有閒卻沒錢的一個人正好瘋狂地租一大堆片子來看爽。之前沒預付什麼錢,想看片還得考量兩人的電影口味,後來預付一點點錢進去後(換了二張電影票加一台烤箱),在租片時就像逛精品般的用食指點來點去,然後說「這些我全都要了!」,這感覺真爽。不用太顧慮老爺想不想看、要不要看的感覺真爽!(鬼打牆了,同樣形容詞出現兩次)

C:你覺得我們兩個共同的興趣是什麼
T……(想很久)看電影吧
C:可是我們看的電影類型不一樣耶
T……………….

在我租一大堆回來時,老爺隨手翻了翻片子,眼神閃著莫名的問號,默默再把片子放下………

因為短時間拿太多片子,心思不夠一篇一篇寫,雖然是很想寫啦,尤其在剛看完片時,總有泉湧般的文思想立馬振筆疾書……最後隨便分個幾篇,寫個大概就好了,連劇情描述我都懶得寫了哩


px_fcen3032759701[1].jpg

第十四道門Coraline
預告中的媽媽的眼睛是縫著鈕釦的,看到這幕我就被電到了!覺得這個設定太吸引人了,再加上是「聖誕夜驚魂」的製作團隊的作品,一上新片架馬上搶下來。這是個黑色童話的故事,情節、角色、節奏以及色彩的設定皆是上品,令人驚奇不斷,讚嘆著這有趣的創意。

Coraline
和父母搬到只有十三間房的新屋,某日突然發現有第十四道門,進去後是一個和現實世界的相同的複製世界,但是所有人物的眼睛都是鈕釦,複製世界裡的父母很喜歡Coraline且一直希望她留下這部卡通充滿挖寶的樂趣唷。


px_fpen4118872903[1].jpg 

顫慄異次元Pandorum
這其實是即將下檔的院線片我看片看到傻掉了竟然把這部放進來了

好爸爸第一人選丹尼斯奎德的片。片子一開始就令人想起「撕製地平線」,想當初覺得這部超好看超可怕可謂太空片之經典耶~
一部載滿地球物種的太空船正航向外太空的新移民地,幾位從深度睡眠才轉醒的航員,因時間錯亂以及船上未知生物的襲擊,必須找出他們原本的任務且執行。

這類在太空船上的片子比比皆是,但這部在營造氣氛上算不錯,且劇情有轉折,到最後丟了個大震撼彈給觀眾腦力激盪一下,娛樂性質頗高。我當初喜歡的「撕裂地平線」在描寫太空幽閉症時給了很好的開頭,卻沒有著墨更深;而這部解釋了更多的前因後果,感覺比較完整。

px_fomx5046414103[1].jpg 

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
衝著「羊男的迷宮」導演當然要看~從孤兒院出身的蘿拉和丈夫帶著兒子回到小時候的孤兒院,打算重新建立新的孤兒院。自從搬入後,兒子一直說新認識五個玩伴,但蘿拉家附近不可能有小孩,漸漸的離奇的事情愈來愈多兒子失踨了,蘿拉透過尋找兒子途中漸漸發現孤兒院恐怖的過去

雖然氣氛是驚悚詭異的,但其實是一部充滿母愛的佳片啊!我很喜歡「羊男的迷宮」,一看就迷上了,我也喜歡「靈異孤兒院」,除了結局時的感動外,蘿拉和小孩玩一二三木頭人的畫面堪稱恐怖的經典,處理得很棒。


誘.惑.jpg 

誘.惑Doubt
這部一直都在想看的片單裡,但每次走進亞藝每次把它拿起來,巴巴的望著老爺,求他施捨個准字他每次只會瞄了瞄轉頭好吧再放回去現在!老娘不管你了!我就是要看!單看封面那兩大演技派多吸引人啊啊啊啊!

一名天主教學校校長,治學風格嚴謹保守,無意間經由年輕修女發現神父和一名男學生過往甚密,嚴厲指控神父性騷擾,而年輕修女夾在中間不知如何因應校長的指控,或是一切只是她想像過多。梅莉史翠普和菲力普荷夫曼真得超讚的!兩人的攻防戲使得一旁的艾咪亞當斯好嫰,雖然感覺得出她很用心,但畢竟遇到兩大戲精,唉。

另一驚喜是男學生的媽媽,她一出現就清楚告知她的出場時間(哈),短短十幾分鐘和梅莉史翠普的談話,情緒轉折令人驚奇,光芒完全蓋過梅姨了耶~(孤狗後才知她只憑那短短十幾分鐘竟入圍奧斯卡女配角耶)

中文片名很有意思,不是連在一起的「誘惑」而是中間多了一個點,點出了片中的「誘」及「惑」,神父有無被誘惑是觀眾的惑。結局是留白空間的,把答案留給了觀眾,看過的人大概都會想知道:一是神父的行為,二是校長的眼淚,帶出了許多問號及反思。充滿了宗教、人性、光明與黑暗。


Twilight.jpg  

暮光之城Twilight
小說第一集看到中間變成用翻的快速帶過,對這種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的愛來愛去我快吐了,所以第二集完全沒動力再看下去,雖然借我書的人一直說第二集好看許多既然小說用翻的,看電影的話或許比較快,嗯整片看下來我只有對玩棒球那裡覺得挺high的,其他跟小說一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