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恬攝] 美到不想回家了 

周末去宜蘭教養院「受訓」,行前其實很掙扎,今年我又沒出隊(哼)
而且未來根本不知道何時能再出隊(哼哼),後來有人開口了,想想好吧去教養院看看,或許下次可以出宜蘭,哈哈。

蘭教養院很漂亮!佔地很大也超像迷宮的,空氣好新鮮。
老志工來得不多,百分之九十都是今年出隊的新人,還好能去受訓的其實都是挑過的,大家都有共同的特質:神經病 都是high咖。還沒相見歡前,就認識了幾個,有出陝西的、青海的。

根本就是要搞死我們的相見歡完是回簡報室聽伊甸執行長講話,他和永祥哥一樣都是很有演講魅力的人,範圍拉得再廣再複雜,聽眾還是能聽得津津有味;短短的幾個數字帶出台灣現況外籍配偶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影響程度葚至超乎想像;想起了曾在早療中心待過的妹妹提過,她整理的那些個案資料發現,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百分之九十五是外配所生,唐氏兒比比皆是,她說,她叫我跟我的男生朋友呼籲這件事,這兩件事連了起來,不認識的兩個人說得卻是一樣的事。

從教養院到羅東夜市可以坐公車,但是因為是偏遠地區,所以公車大概會在某某時間到,連站牌都是認一戶人家前的大樹,一大群六七十人就站在路邊瞎聊瞎等,一看到遠方兩顆燈就以為是公車亂攔,結果根本只是一台台呼嘯而過的砂石車。等了四十分多終於看到公車!全部人都跑到路中間歡呼停車,公車頓時變成專車,司機應該沒載過滿過去的公車吧(笑)。

羅東夜市人好多,還好有在地人帶,順利一連吃到許多好吃的小吃,還碰到一位超熱心的阿杯,很high地一直帶我們吃吃吃,很熱血地一直介紹,分別時還依依不捨地交待我們記得要去哪裡吃什麼的,馬上認他當乾爹!

當要吃很有名的羊肉時,人龍排得太長了,聽前面的說已經排了一個小時才排到偏前面而已,好可怕噢原本都想放棄美食了,多虧超猛的Andy趁亂混入老闆旁邊,一下子帶出了六大碗的羊肉!歡呼!

真得吃太撐了回到教養院都覺得隔天早餐不用吃了。大家情緒都亢奮得不想睡,我也趁這難得聊天的機會和Yangyang聊天許多,無非是希望她加油撐下去,這條路很辛苦但很值得,我很羨慕

隔日上午是針對出隊的分享,大家講了很多,多到想起了許多許多事,今年出隊的大小事都容易想到去年的孩子們,每次跟這群人混都會很想很想再出去,很想很想

或許先來個天數少的闖關看看吧
雖然很想去青海、新疆和黑龍江,更想回去龍灘
那片有藍藍的天空和綠綠的大地很想你
I wish I’d back there on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