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x900_04.jpg 

 

12月坐車回家,車上放映變形金剛一、二及三,剛剛好到高雄;過了兩個月,車上還是在放變形金剛,這...不過這次只有放第三集然後接著是部宗教劇情片:密勒日巴的故事,後接著是HONEY 2,有夠跳通的啦!

 

兩個月前在高鐵左營站的經緯書站買了"別相信任何人",隨行行李實在太多,我拿了發票卻忘了拿書,發現時已在高鐵上。馬上打了發票上的電話,竟然跳傳真。見鬼的我回到台北也忘了要孤狗電話這件事。這次才有機會再去左營站(先前找發票找好久),講看看能不能拿回書,店員說點了庫存發現沒多一本,但又好像有點印象有客人沒拿走書,來來回回幾次,我聲音大了"我如果真的拿了書,我沒必要兩個月後還拿發票來討這本書,我沒那麼閒" 店員的態度倒是很好,一直道歉說會處理,留了資料後離開沒半小時,店員打來說找到了會寄來給我。呼!其實沒想到真的能討回來耶,只是想說試看看,而且客人沒拿走書,庫存一定會有問題的啊,我是這樣跟店員講。回想起來覺得我討價還價的功力變強了,被老闆磨得變精,若是以前我常常會是算了不拿了就當捐出去的想法,這...是好事還壞事...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是一輩子。明知如此,但還是有人會選擇錯過。這陣子一直在回想從學生時代聽到的話,關於感情、生活、人生等等,以前不以為意,現在經歷著或經歷過後卻覺得字字珠璣,我現在講話很哲學!之前我認為自己是個旁觀者,冷冷地保護自己,關在堡壘中;現在我仍是個旁觀者,還是保護著自己,堡壘卻已是殘骸...

 

看著身邊的couples,看著之前斯文有禮的男生在婚後不到一年變得粗魯而自大,落差實在大得讓我心驚膽跳。再回想身邊這些不到二年就成婚的親友們,我似乎找到了連結點。我仍希望相識及相處的時間愈長愈好,即使時間拉愈長,踏入婚姻的機率愈低,我想這卻是讓彼此清楚的最好方式。我寧願已有心理準備對方的習性,而不是之後遇到問題才發現。換方面來說,現在雖然很難過很難過,卻應該告訴自己也好,即早知道對方的本性。

 

我希望的Couple關係是很能聊天的朋友。明知道如此卻在當我已無話可說時,我卻選擇盲目。人果然犯賤。

 

犯賤的還有婷婷(見大觀園系列)。女人果真八婆,久未連絡一連絡上就講個三個小時的電話。她說她的婚姻,我說我的感情,我問她妳後悔嗎?她飆了幾字經說後悔死了為什麼她要那麼犯賤幹嘛嫁給他累死自己,明明可以當少奶奶放著不嫁眼巴巴嫁了個更大男人的沙豬,還一天到晚演八點檔說他需要空間及時間靜一靜,我大笑說是啊真的犯賤,但嫁都嫁了難道要回頭。人啊,為什麼總是在循環呢,以前不聽老人言,吃虧馬上在眼前。我更夭壽地跟她說我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現在黃臉婆的妳!以前十指不沾陽春水連掃地都不會的人現在燒得一手好菜。

 

三字頭開始紅包更多但身邊身邊出狀況的也多了,尤其長輩們,勇得像牛般且養生得要命,病痛還是接二連三的來,讓我更擔心我們這一代不是更悽慘...(雖然好像很擔心而應該要更小心注意,但還是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啊!)馬上印證不聽老人言的循環論...

 

夢想這件事真的因人而異,有著I及S性格(D.I.S.C.性向測驗)的人總是很能堅定地鼓舞著自己朝夢想邁進,即使必須賭上自己全部的財產,而那些卻是深愛家人的避風港,也仍賭了下去,雖然依照我們這些現實過頭的社會人(我的C指數破表)來看,很冒險,卻還是很支持去走這條路。很辛苦真的很辛苦,少了大傘的財力資源,凡事只能靠自己去跑制度。想去的心依然強烈,應該說從沒放棄過,如果可以...真的可以...想再去一次那美麗的天堂。我需要大山來轉換。加油!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