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頁書.jpg      

我身邊的人知道我非常非常討厭等人,對方一遲到絕對是臭臉加等對方道歉,不管用的是什麼理由,先罵再說。但「怨憎會,愛別離」,愈討厭的人事物往往像黏皮糖般的死巴著不放。就像我明明是很黑白分明的人,卻偏偏遇上個很愛搞灰色的人,天知道這是什麼鬼道理。但罵人這習慣隨著年紀增長加"修行"愈高而漸漸變成臭臉單項而已,不過聽說單單就臭臉還是很可怕(聽說...)。或者是只要我手上有書,臭臉最多就是面無表情等解釋而已。

 

而今天破了我等人的紀錄也再次證明我的修行快要到成仙的境界了。

 

前一個晚上跟婷婷說隔天中午起床後跟她說我出發了,她就去會合點接我。隔天我出發時打了電話沒接,發了個我從板橋站出發了的簡訊。快到站時再打還是沒接,我發我下一站就到了的簡訊。到會合點後打電話還是沒人接,我連發了兩通說我在哪裡等她。等等等...等的期間一直扣還是一直沒人接。突然我發現手機電池很快地剩兩格時我慌了,怕再打下去真的沒電就挫賽了,趕緊扣朋友幫我打給婷婷。一會兒朋友打來說婷婷在家還在睡,差不多十分後到會合點;朋友問她不是有跟我約嗎,她回沒有阿,昨天只是說她醒來再約而已。我聽了差點昏倒,我已搞不清楚到底是我的耳朵有問題還是她的腦子有問題。我提著大包小包在寒風等那十分...愈等愈不對勁再扣婷婷還是沒人接,再扣朋友確認時間,說婷婷只講剛醒,雖說是十分不過也有可能更久...吧。還好隔壁百貨公司裡有書店,我在即將要吐血之餘還想著趕快讓我手上有書,我就可以冷靜下來;同時再次痛恨為蝦米偏偏今天沒想要帶書預備著,以往出門我都習慣帶本書的說,『別相信任何人』還躺在我家。

 

我手上的大包小包減低了我逛書店的興致,只能重點式的在文學區徘徊,看到本『國王遊戲』翻了前十頁因為內容太幼稚、排版很奇怪放棄。再挑了本略薄的『珍妃之井』找到椅子讀了起來。看到文案:【九重宮牆裡的一口小小古井,埋藏著近代中國最大的一個祕密:誰殺了珍妃?她是光緒皇帝一生摯愛,卻在兵荒馬亂之際慘遭殺害。每個人都有一套說詞、都有自己認定的凶手,在宮廷內幕的羅生門中,究竟誰說的才是真的?】會覺得是本歷史推理小說,希望作者解開這清末之謎,結果看到最後竟是深深的感傷,如同文案所說,每個證人都在說謊,謊言中卻埋葬了許多的無奈,進而點出清末許多的嘆息;誰是真兇似乎已不重要了,作者挺高的呀!敘事的情節令人想起印度小說『六個嫌疑犯』,只是『珍妃』的歷史更深刻。作者顛覆了些清末的刻板印象,包括對西太后慈禧的專制做了個不同角度的解釋,講得很完美也有更多的無可奈何。一位日本作者寫清末這段歷史寫得比許多作者還特別。

 

我用了兩小時讀完這心酸的故事,有點沉重。加上我仍然在等人,心情更沒送,期間我也打了幾次電話傳了幾封訊息還是沒回應。我已不知道該不該等下去。看完『珍妃』,我想起了另一本我想看很久的書『飢餓遊戲』,趕緊問了服務台找到它開始讀。噢我喜歡這種類型的題材,不論排版、文字、情節都舒服,能讓人一頁頁翻下去的書才值得看!雖然這種大逃殺風格快被寫到爛,但『飢餓』還是殺出了條很漂亮的血路。看了前面1/4發現我需要更舒服的環境看書,看時間發現已五點半,驚!我從一點半等到現在!對方還是沒消沒息!我徹頭徹尾地無語問蒼天了。因為看了好書的心情瞬間因為意識到我竟然等了四小時而冷了下來,決定回家。

 

等人的美宋心情害我想大吃一頓,加上我吃了早餐後一直都在等人加看書,滴水未進。去吃很久沒久沒吃的NY,坐下時看到我那癡肥的大腿,遲疑了一下,但想吃大餐的欲望完全蓋過了理智,吃吧吃吧管它的!

 

一邊吃一邊看書,感覺真好。加上服務生是個正妹,紮個整齊的高馬尾、前額瀏海服貼又清爽,氣質清新,是個連女生都想認識她的正妹。心情好了起來。

 

被嚴重放鴿子,加上太久沒逛街,吃完看到箱子櫃,就開始試穿了然後手滑買了兩件褲子加一件襯衫。研究報告統計:女人常利用暴食暴食加血拚來宣洩壓力還真準啊。

 

到現在經過12個小時一聲屁都沒有,要不是我得需要她的幫忙,早就斷絕關係了。所以在幫忙結束前,我忍!我忍!希望速戰速決早點擺脫這樣不負責任的朋友關係。

 

這幾天是怎樣,好雖早知道今天會浪費整整一天,就安排其他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