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001.com_K3-078[1]    

 

我還用著傳統手機,它跟了我五年半;

我還用著舊的15吋筆電,年資也是五年半;

我仍用手寫行事曆,一年一年的換;

我仍用鉛筆寫字,寫短了一根又一根;

我還是愛看著小說,尤其古代,

遠遠的舊時代卻近得像能看到紅簷的古色。

 

我滿腦子仍是舊觀念,

說文行事仍是成語古語一篇篇,

我沒有要考狀元,更對教書沒興趣,

純粹的只是懷念著過去的「規矩」。

 

以前的大家子,都是用規矩教出後代,

老子是什麼樣,兒子就是個什麼樣,

哪像現在,老子都不老子了。

 

一個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深,

真的是深深地體認了

即使兒子是恨老子的,恨他的外遇、恨他的無情;

等到兒子長成了老子,也是一樣的外遇、一樣的無情,

兒子的兒子又是另一個兒子…

無賴的老子就有無賴的兒子…

氣節、名聲已蕩然無存

 

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