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977_546710082012106_246393821_n.jpg  

 

這個blog title從曾經的翩翩起舞到剛改的歲月靜好,就是要來個符合心境。

以前,總想著要飛,要做很多事,要去很多地方,要認識很多人;

而沒發現其實自制力不好的缺點漸漸地顯漏,

等發覺時,創口已潰爛,即使撫平了傷,裡頭的腐肉卻侵蝕了神經。

-------------------------------------以上是題外話------------------------------------------------------

(回主題、跳一下)

現在,不想動,什麼都不想,只想安靜的窩在房間裡看小說。這當然也是一種逃避,卻甘之如飴。看書這回事,真的是一種習慣,端看環境有沒有養成而已。不論是什麼書,艱澀的古典文學、人名一大堆的翻譯文學、總叫我們要正面思考的勵志書、教我們如何X年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的祕笈、甚至是動漫、或是我愛的小說,當養成了習慣看書,腦子就開始成長變化了…

 

以前身邊的人大部份是喜歡看書的,溝通無礙,(當然總會有看的類別道不同而不相為謀的時候) 而最近開始頻繁地接觸了一些沒有看書習慣的人,才發現… 溝通有差耶。聊天時,單是選字用詞就很不同,當遇到批評的時候更明顯。以前書看很多的朋友們聊到批判某件事時,用詞強硬但態度緩和,駡人的詞也不會是直接而難聽的;但現在,所聽到的,對一件事的描述是單調且重覆的,真的很膩… 而且竟然有人不知道「目不識丁」是什麼意思,我都快昏倒了 兔-搖  

結論:終於理解為什麼要多讀書了  兔-音樂  

 

搬回南部後一樣維持看小說的習慣,從台灣言情轉到大陸穿越,清穿明穿、宮鬥宅鬥、胎穿重生、到比較喜歡看種田文,一本接一本,看得劇情都混在一起了卻還是覺得好看,大陸的某些作品真堪大作,格局之大、考究之深,深深打擊了想寫書的夢想,還是乖乖地繼續看書好了。真好奇後面小說會進化到什麼地步…

 

為什麼經典的「失落的大陸」沒有出版社要出 囧

我也錯過了當初PTT發起的印書,也沒人要出售 囧囧

看看封面多讚啊啊啊啊

 失落的大陸-2.jpg

 

失落的大陸-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