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絕對彼氏

Last Friends

Puzzle
Around 40

Rookies
極道鮮師3
81 Diver














之前看日劇都是等片子或日本台播,最近找到一個線上網站,檔案超大(二個小時的戲竟只有一個視訊檔而已,而非像土豆網或
youtube分成好幾份,像交響SP四小時就分成12份檔,看得很無力),流量沒那麼大(即使晚上看也沒什麼lag),繁體中文翻譯多,簡直是完美救星!

開始狂追這季日劇,冬天過了日劇精彩度也像春天百花齊放般地綻放,看得我眼花撩亂,恨不得每天都黏在螢幕前拚進度。順序依我個人喜愛的程度。



Around 40(女人四十)


天海佑希加藤木直人的組合,看似不太搭,但看第一集才發現這兩個角色根本是絕配!小氣吝嗇的環保男雖有迷人的外貌,但碎碎念的功力之強使得女生逃之夭夭;39歲的精神科女醫生,集美貌氣質自信於一身,過了五年的獨身生活,奉信「若沒有懂我的人,寧願一個人」。

這部戲精彩的不只天海和藤木的火花,編劇更用心琢磨三四十歲已婚或未婚女性面對工作、結婚之間的爭取或犧牲,對白台詞劇情都是一流,即使我只是未滿三十的女性,看了好幾幕也真心酸,戲裡每個角色都能投射在你身邊的女人,你的身邊一定有緒方聰子、森村奈央或竹內瑞惠這三種不同的女人,而怎麼取得平衡使得劇情發展令人想一直看下去。


PUZZLE(謎)
一部有「圈套」味道的推理戲,幕後班底幾乎都是圈套的人,片尾設計、劇情、推理案件都很圈套。這部戲角色只有石原里美一個主役,她以前都演純真自然的國高中生(H2裡簡直是高中男生的夢幻情人哪),這部PUZZLE裡演個只愛錢錢錢,人前溫柔體貼到骨子裡去、人後母夜叉又貪生怕死的高中英語女老師,但英語破得要命,每次都用怪怪的諧音逼迫學生跟著她唸英文,這種反差讓推理劇裡增添了趣味。

亂交學生破英文
人前溫柔甜美 
人後母夜叉

以前很期待石原里美,覺得她總會成為療傷形女優,但最近幾年她消失了一陣子,可能一直接演校園戲怕被定型,現在看她接演這種雙面人的角色很替她高興,不論這戲收視率如何,她終於跨出去了。


ROOKIES(菜鳥總動員)


超熱血啊這部!改編自漫畫,是野球版的GTO。原本沒要看這部,熱血教師的題材很泛濫,且前陣子才剛看完令人無言的「生徒諸君」,這季裡又有「極道鮮師3」壓著,是看到討論版上佳評如潮,一些日劇老鳥推說這部是春日裡最好看的才好奇看第一集,哦哦哦哦,熱血得讓我這對野球一竅不通的文女也想跟著鬼吼鬼叫,都想上場去幹一架了!

一位曾間接暴力傷害學生的老師來到高中野球部,部裡成員自從高一那年的鬥毆事件後形同癈部,但大家都還是聚在休息室裡打打鬧鬧,老師看出了他們還是想打野球的希望,幫忙野球部再站起來,朝甲子園邁進。

它的熱血很成人,打架就是手來腳來的打,不像一般日劇裡軟趴趴地像兒戲(我沒有說是極道鮮師3),不良少年就很不良,踢椅子打架都很真實的野蠻!這部也像『日劇配角大集合』,像在尋寶一樣,每個人都是其他日劇裡的最佳綠葉。

  
髮型夠不良了吧~

主役是佐藤隆太,他接的戲都挺熱血的哩,「池袋西口公園」到「木更津貓眼」,雖不是帥哥型,但看到他傻呼呼的燦爛笑容,像看到大太陽般的耀眼,他應該每天都在練笑容吧。學生群有市原隼人,第一次看到他是「水男孩2」主役,瞇瞇眼很可愛,這部中變成不良老大,頗有架勢,比另一部校園戲中的路人老大好太多了(我沒有說是極道鮮師3),他略沙啞的嗓音吼髒話時蠻有氣勢的;中尾明慶,以前幾乎都演傻個兒,這部中變成龐克頭,嚇到我了,H2裡可愛的野田敦不見了!BROTHER BEAT裡任勞任怨做家事的小弟也不見了!

中尾明慶在H2 變這樣


每個學生都演得平均的出色,不讓佐藤隆太專美於前,學生和老師之間的抗衡使整部戲很有看頭。ROOKIES講野球部,同時會想起H2,H2也是個熱血的好戲啊! 


CHANGE
 
木村拓哉的月九大戲,但我比較想看深津繪里和阿部寬,這兩個我很喜歡的實力演員。第一集看還OK,木村的捲捲頭真得很像DJ OZMA(噗)

  

Last Friends


集結五位新生代演員,也是春日中最引起熱烈討論的戲。一群跟Share House有關係的年輕人們,經由彼此的來往漸漸加深五人間的羈絆,各自的不為人知的心事困擾也將爆發。第一集開頭就已挑明是個大悲劇,每人在每集中的獨白都讓觀眾去推測在這個悲劇裡誰被犧牲了,很容易入迷,Last Friends的議題有同性戀、、性恐懼症、DV(家暴)、性依存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等。編劇淺野妙子的戲裡都會有主角掛,她最有名的是「神啊!多給我一點時間」,而這部Last Friends裡也充斥各種黑暗的情節、黑暗的色調、黑暗的情感,每集看完都很沉重,令人糾心。

主役有長澤雅美和上野樹里,長澤的角色設定很不討喜,標準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也就是對施虐者產生強烈的情感,且第二集開始劇情就一直在循環,一點也不想同情她;樹里(短髮的のだめ帥到掉渣)飾長澤的守護者,表面的堅強與幸福其實背後承受連父母也不敢告知的巨大痛苦,很令人心疼,且樹里的演技真得讚啊!一和長澤對戲就很明顯地感覺出長澤的平板,不像樹里的眼神有多層次的情感變化,樹里成為新生代日劇女王接班人的日子不遠了。

長澤蠻漂亮的    好可愛

瑛太和水川麻美,這兩個交響情侶組又共演了,雖然不是情侶,但看到他們兩人站一起時,第一畫面還是龍太郎和清良呀!再加樹里變交響三人組(笑),交響三人組上節目宣傳時默契很好哦~樹里會跟瑛太勾肩搭背的(注意樹里在瑛太答對問題後還搭他的肩拍了一下,清良,啊不!是水川口誤時,瑛太和樹里一直幫忙講話,交響三人組感情果然好啊~)樹里不知道那個漢字時的反應也超好笑的,很慌張不知在忙什麼,彷彿看到無厘頭的のだめ!(劇中當樹里開心大叫時,整個就變のだめ了,好可愛)這兩個影片檔看到樹里都蠻爆笑的,可愛可愛~錦戶亮的反應也挺有笑點的~





錦戶亮飾長澤的暴力男友,因心理創傷而導致人格異常,人前彬彬有禮,人後對長澤施暴甚至軟禁,這個傑尼斯偶像能挑戰這種暴力角色也真突破啊,錦戶亮演得很不錯,施暴前的平和語氣反令人毛骨悚然,眼神夠殺。很多人都說討厭這暴力男,我倒不會,我無法討厭一個這麼悲哀的角色,很明顯他的心理創傷無法自我調適(相較之下瑛太的角色應該小時也被施虐過)而使得感情世界太獨佔,進而控制長澤的生活,我倒是很討厭長澤那個角色,同樣的被虐情形一再發生,無視Share House裡關心她的大家,她只想著只有男友跟她是同樣背景的人,他們是相依為命的,這種依存共生的現像在現代社會蠻常見的,很多家暴案子裡你永遠搞不懂為什麼被虐者不離開施虐著,而繼續甘願回去受害?

樹里關心長澤的眼神 
看到這幕心好痛啊
錦戶亮施暴前


Last Friends充滿各種人格障礙,對心理學有興趣的人值得一看。叫他們每個人去給天海佑希和藤木直人治療啦,反正都是心理治療師(噗)

這部的片頭做得很好,把每人的牽繫及角色特性都點出來了,很有fu~(搭配宇多田光的主題歌很完美)

   


極道鮮師
3
我只是想看ヤンクミ和猿渡主任而已,這兩個「圈套」班底一直合作到現在,默契超好,笑點只在他們兩人身上。
極道系列裡固定的養眼學生群中,到第三部竟只剩下一個三浦春馬比較有前途,其他超像路人甲,傑尼斯這次派出的都被三浦壓著,沒有任何光芒可言,要不是鏡頭太多,混在一群學生裡我還真不知道誰是老大誰是鄉民,極1的松本潤、小栗旬、成宮寬貴,極2的龜梨和也、赤西仁、小池徹平、速水茂虎道,就連小出惠介都可愛多了,這些閃亮亮的花美男公式通通不見了!

唯一比較有前途的三浦春馬,雖然髮型呃...
疑似COPY赤西和龜梨在極2裡的高木雄也

三浦春馬演技不算特別,只是在一群似是而非的學生群裡比較突出,就有錯覺得他演得比較好,而傑尼斯派出的高木雄也,髮型像當初的赤西,角色設定像龜梨,有點怪,他唱的插曲,聲音也好像龜梨,一整個完全複製嘛~

  
而且劇情還真得跟極2一模一樣,是真得一模一樣耶,編劇腦子裡的創意是都死光了嗎?看得很無力,幾乎都是用快轉的...


絕對彼氏


改編渡瀨悠宇的漫畫,想當年「思春期未滿」和「夢幻遊戲」可是精神食糧呢!速水茂虎道飾戀愛型機器人,一切設定都從相武紗季想要的理想男友而量身打造,無時無刻黏女友、會吃點小醋、有點色、女友有難時馬上趕到等,但相武紗季並沒有因此高興,反嫌機器人煩,漸漸地機器人似乎有自己的意識...

速水茂虎道雖被批評他僵硬的演技演機器人很適合,但我倒覺得他還是很用心地揣摩機器人特有的肢體,尤其笑容,每次嘴唇揚起的角度一模一樣,這也是要練出來的吧;反倒相武紗季就一般般沒什麼特色;我要提最近爆紅的水嶋ヒロ,演「偷偷愛著你」(花漾少年少女)中的南學長,放電放得很兇,比台版的
XXX強多了,而這部戲裡演吊兒郎當的小開,一穿起西裝就像看到松本潤(驚),你看像不像!不過是身高180的松本潤(笑)

機器笑容
松潤的兄弟?!爆像啊!

81 Diver
深夜日劇,講將棋的故事,看了兩集有點無力,不會再追了。男主角演技生嫩,運鏡顯得停頓,女主角的女僕裝太刻意,整個很怪...(因為怪我也不想找圖了,哈)


結論:我好忙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