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日劇大都演到第二集了,才想到來整理夏季日劇,噗從春日看完時原本沒想要追夏日,沒想到有幾部還不錯,竟也把其中六部都追完了!

 1. 魔王
  


改編韓劇的「魔王」,沒看過韓版的魔王,聽說也很精彩但集數較長,日版改編得也不錯,找了大野智及生田斗真,前者第一次主役電視劇,看得就是大野智舞台劇的經驗豐富,演技也真得還不錯,內斂冷冷的,只是穿了西裝的大野身型好單薄哦!斗真開始紅了,看他在小傑尼斯努力那麼久終於熬出頭,總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啊!斗真在花樣中活潑可愛到魔王裡的熱血固執,表情變了好不習慣(笑)

斗真飾演的刑警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一直後悔著在國中時代犯下的過錯,但卻化為動力努力地工作。某天突然發現一些命案發生前,被害者都會收到一個紅色信封,裡頭放了張塔羅牌,死亡預告。斗真更發現被害者都是自己身邊的人,會不會是跟當時的案件有關?犯人是誰?而且斗真也發現自己好像跟素有『天使』之稱的成瀨律師(大野智飾)常常見到面,他開始懷疑……

魔王獲得許多日劇賞獎項,雖然結局非常令人詬病,但不能否認魔王在劇情緊湊、演員表現仍頗出色,可惜在日本的收視率低迷。

2. CODE BLUE


當季話題和收視最好的日劇,主役和助演的卡司都堅強,當傳出有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時,就已經很吸引人了,更何況助演還有柳葉敏郎呢!若沒拿下冠軍會跌掉眼鏡。

CODE BLUE指的是「急升機空中醫生」,當某些緊急狀況而使病患無法等救護車時,醫院會派出醫生坐直升機,直接飛到現場先救治,再分配至醫院,這制度可提高病患存活率。因為空中醫生面對的是比急診室更緊迫的場面,所以無論抗壓性及技術都得是頂尖的。柳葉敏郎待的醫院來了四位實習醫生,每個都以成為空中醫生為目標,藉由一次又一次愈來愈棘手的緊急手術,考驗四位實習醫生的能力及精神力。

剛看第一集時,會覺得山下智久像是少年版的醫龍呢,技巧高超、冷靜得不像話,但畢竟不是醫龍少年版(噗)。手術場面拍得蠻真實的,病患的情況也頗具新意,誰教日劇中醫生題材實在太多,一季中有二到三部都屬正常,能拍出創意有時候還是得憑運氣找到好編劇。主題曲是MR. CHILDREN的「花火」,好聽外也符合CODE BLUE的精神。

山下智久燙了個捲捲頭,蠻適合他的型,演技也稍微有層次了點。穿醫生服的新垣結衣太嫰了完全沒有醫生的架勢,學生味太重,反倒戶田惠梨香還比她像醫生,角色設定及造型方面,戶田也比新垣討喜,突然想念起MY BOSS MY HERO裡清純甜美的新垣結衣。

 


3.
正義的夥伴

 



改編自漫畫,志田未來飾一名高中生,她有位在公家機關上班像惡魔般的姐姐,山田優,以奴役她為樂。不過志田依然樂觀地生活著,且立志要報復姐姐,但好像每次都失敗。而姐姐的惡作劇,竟都能讓周遭的人環繞幸福,且得到『正義的夥伴』稱號。

看片名不知講啥原本沒追,是討論版日劇前輩們推薦才看的,覺得很可愛的喜劇,尤其家裡有姐妹的,看到欺負捉弄的橋段應該都頗有心得吧,當妹妹的應該點頭如搗蒜(笑)。志田的演技愈來愈駕輕就熟,難得的是一向有花瓶嫌疑的山田優,在面對志田這樣的『老手』竟然光芒可以抗衡耶,進步好多哦!可能角色設定也真得蠻討喜的,雖然心機重但其實很信任依賴妹妹。

 

 妹妹的對象是本鄉奏多耶,可愛的小男生長大變好瘦= = 營養不良?!

 


4.
康子與健兒

 



改編自漫畫,松岡昌宏以前是暴走族的總長,現在卻是個暢銷少女漫畫的作者,有個相差12歲的妹妹,以「守護妹妹是我的責任」的理念,總是過度干涉妹妹,儘管妹妹也感到厭煩,但其實很信賴哥哥。妹妹一見鍾情的男生大倉忠義,有個經營花店的姐姐廣末涼子,在妹妹眼中,是一對最理想的姐弟組合,不過沒想到美麗優雅的廣末涼子其實以前也是個女暴走族!

 

 

  

因為劇名不知在說啥而沒想要追(這一季很多都不是原本我想追的,哈),是因Claire的大力推薦才看的,她一直說她愛上松岡昌宏了= = 這部蠻爆笑的,松岡昌宏誇張的兇狠表情好適合演暴走族哦!他真是個怪人,在「夜王」裡活脫脫就是男公關,而在這部又超像暴走族,他的表情好像MY BOSS MY HERO裡為了不想被老師點名解題而耍狠臉的長瀨智也哦,好好笑,TOKIO裡的這兩人應該有偷偷討論過如何耍狠臉吧(笑)!

 

 

 

廣末涼子好漂亮,變成女暴走族的她也很美,只是聲音稍稍不夠力。大倉忠義一整個白馬王子,這角色專門是來養大家的眼的,美少年,呵呵呵~飾演妹妹的多部未華子,以前沒看過她的戲,但我想她不會成為下一個志田未來或福田麻由子,多部太油了少了志田的純真及福田的內斂。

 


5.
中樂透二億三千萬的男人

 

反町隆史想轉型之作,一名失婚的平凡男人突然中樂透頭獎變成億萬富翁,命運也因此改變。根據不少真實的得獎者的故事改編而成。一向是型男的反町在劇中是個在公司不起眼、工作能力一般、被裁員一定是第一個的無味男子,生活沒有目標,不論在婚姻或公事上都是被踩在腳底下的那一方。故事從他中頭獎後開始有喜也有悲,借貸關係、女人關係接踵而來,如何從金錢裡找到真正的幸福是主角學習的課題。

收視蠻慘的,我竟然看完了耶,自己也覺得好神奇,它是部那種一邊看一邊配飯的戲,沒什麼特別的起伏,看完第一遍不會想看第二遍,哈。編劇是尾崎將也,配樂是仲西匡,這兩個「不能結婚的男人」的黃金組合,竟然慘敗

 


6. 童顏刑事

 

 

改編自漫畫(算一算這季有三部漫畫耶),小池徹平飾演一名超級娃娃臉的刑警,利用似童顏的外貌而在青少年案件中臥底辦案。這角色簡直是為小池量身訂做的,混入一群十四五歲的少年也不覺得成熟,藤木直人難得以金髮造型出現,飾一名與黑道有淵源的服飾店老闆,與小池交情匪淺。

小池以當警察為畢生志願,也因此願意接下危險的臥底工作,混入高中生班級查一件以『鬼神』為名義的連續殺人案件。原本以為是一般喜劇,沒想到案件頗複雜,以為已查到幕後黑手了,卻又再發生鬼神殺人事件,算是小品的推理劇,雖然結局大概可以猜出,但不算難看,中規中矩。

 


7.
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

 

 

米倉涼子飾一名知名律師,受教委會委託幫忙處理學校與『怪獸家長』之間的疑難雜症。對學校或老師提出不合理要求、得寸進尺等的家長被稱為MONSTER,例如:公演時,自己的小孩一定要當主角;認為老師學識不夠,不配當自己孩子的教者;怕自己小孩被欺凌,每小時打電話詢問狀況等等。

剛開始看時挺有意思的,MP提出了許多現代教育的問題,有孩子的應該很心有戚戚,沒孩子的也能引起認同,可惜的是MP只提出了問題,卻沒有什麼解決方法或是建議,徒留一大堆問題,我看到第四集就沒追了這部戲的立意佷好,但無法走出「好戲」的規模。只看到了教育問題,以及,米倉涼子每集的服裝秀

 


8.
TOMORROW

 

 

(這就是當季中另一部醫療劇)竹野內豐和菅野美穗主役,分別扮演醫生與護士,兩個實力派合作頗吸引人,但看了第一集後覺得步調好慢,我愈來愈對慢拍的戲沒耐性了,就沒追下去;另一原因是氣氛沉重,第一集末的菅野大哭那幕,感染力蠻強的,有種『啊!這就是菅野的實力』的感嘆。竹野飾一名曾是外科醫生的市役所職員,八年後再次回到醫療現場,協助挽救一家即將倒閉的醫院。TOMORROW探討現階段的醫療問題:工時過長、公立醫院人才流失等,討論醫療業的明天。

 


9.
33分偵探

堂本剛久違的作品,飾演偵探,明明六分鐘就可以解決的案件,每次都硬要把案件推理到足33分鐘才會有真相,過程無厘頭,蠻白爛的,但不知怎麼看了兩集沒動力再追下去,這是部純惡搞加另類幽默的戲。


PS. 有三部日劇都出了特別篇!ROOKIES花樣少年少女、偵探伽利略。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