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0.JPG

第一次去陽明山耶~ 花季(看照片)將在月底結束,特意在非假日上山,沒想到人還是不少。

坐捷運轉公車再走路,陽明山觀光的動線不算清楚,義交或攤販應該很常被問路。

花季,櫻花開得最多的只有山櫻花,沒看到八重櫻-那拍起來很美的櫻花


山櫻花開得頗稀疏,被特意栽種的固定區塊少了自然的美感,想起了若在京都,櫻花可能比較能保有原有的姿態吧。




整片的海芋


倒是以海芋聞名的竹子湖,我覺得比較美,可能是傍山的關係,視野遼闊,會聯想起有美景的龍灘。

看櫻花是往上看枝枒,而海芋長得低低的,旋口往上等人採擷,整片海芋田的壯觀有著最柔美的白亮色。



下山的山路真得要人命,公車司機開得又快又急,聽到前座人跟朋友要塑膠袋時,心驚:「千萬不要吐出來啊!不然整車人會完蛋!」



比起盛開的山櫻,這次很吸引我的是這含苞待放的山茶

好美麗的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