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恬攝] 你們走得好美  

小將昨天msn給我一個yahoo新聞網址,腦海浮現許多許多畫面
那些我們走過的曾經...

722中國各地將可觀賞日全蝕奇觀


更新日期
:2009/07/14 16:29


(中央社台北
14日電)據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預報,722中國將出現500年難得一見的大日蝕奇觀。


新華社報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預報說,這次日蝕是從西元
1814年至2309年在中國境內持續時間最長的1次日全蝕,最長可超過6分鐘。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這次日全蝕有
3大特點:1是持續時間很長。2是整條日全蝕帶掃過區域大,全蝕帶東西長3000公里,南北寬最窄處226公里,最寬處251公里


日蝕帶首先從
不丹國西邊進入中國西藏南部和雲南西北部,隨後掃向四川和重慶,接著進入湖北和安徽;又向東掃向江蘇和上海,最後從浙江的舟山群島入海而東去。


3
是這次日全蝕發生在中國人口十分密集的長江流域,四川、重慶、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蘇、浙江等省市部分地區將能觀賞到日全蝕,觀賞人數預期超過千萬人。


王思潮表示,由於這
3大特點,這次日全蝕被稱為大日蝕,對科研和觀賞都很有利。


此次日全蝕在同一條中心線上,越往東時間越長,照此規律,中國地區最佳觀測點應是東海上的洋山深水港,持續時間可達
557秒。


王思潮提醒,觀賞日蝕要保護好眼睛,除了太陽完全被月球遮住的全蝕幾分鐘,用肉眼可以直接觀賞日全蝕外,其餘時間切不可用肉眼直接觀測太陽,更不可用缺少太陽專門濾光片的望遠鏡觀看太陽,以免出現「日蝕網膜症」。


根據記載,中國境內曾發生過多次日全蝕:

1968年新疆日全蝕、1980年雲南日全蝕,1997年黑龍江漠河日全蝕
以及
2008新疆、甘肅日全蝕


重點是最後那句話啊~~~2008年甘肅日全蝕~~~
     一晃眼一年過去了,大頭和妞妞即將再回去龍灘,帶著42梯其他人的思念...
     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