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院線時沒趕上,HBO播映時也沒注意,倒是被片頭曲:一首印度舞曲Chaiyya Chaiyya(好聽^^)吸引而好奇地看,發現很不錯呢,值得一看再看、值得思考。
四名搶匪打扮成油漆工闖入一家位於華爾街的曼哈頓信託銀行行搶,不到一分鐘挾持將近五十名人質。NYPD的談判專家丹佐華盛頓,一方面試圖和搶匪的首領克里夫歐文溝通協調釋放人質。另一方面霹靂小組在現場待命攻堅,佈署嚴密周詳,但事情的發展卻完全出乎意料。

談判過程中,搶匪首領的目的不是常理可判,連警方得到的線索也徒勞無功,再加上一名身份神祕的掮客茱蒂福斯特運用權力硬介入此案。這場貓捉老鼠的遊戲在搶匪、警方和掮客三者間,不按牌理出牌的突發狀況下,變得愈來愈複雜。
這部片真得很有趣,從中間後段開始頭有漲漲的感覺,忙著思考搶案間的互相關係,看完後簡直超傻眼!是很驚喜的傻眼,是很想再重看一次的傻眼!許多技巧和橋段皆為智慧型犯罪,劇情用倒敘法,再交錯時間,焦點完全模糊;人質穿一樣的衣服,就像看到V怪客的微笑面具般,令人會心而笑;人質間的指認證明,使警方辦案毫無進展。

「INSIDE MAN」也有很諷刺的社會批判,電影裡的幾個主要角色:談判專家、銀行企業家、政商掮客、市長等都是醜陋的;反倒是搶案首領還跟小朋友說教,最後還做個『順水人情』,角色間的矛盾值得深思。

中文片名翻「臥底」有點誤導劇情,英文片名「INSIDE MAN」就貼切且有多種意思,但INSIDE MAN真要翻也不太好翻啦~翻「裡面的人」嗎? 哈哈...不過也確實是『裡面的人』啊!!! 

丟個問題,有誰看出來搶匪有幾個? 而各是誰? 我看得眼睛都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