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特映會,多虧在辦事處的
Rina,免錢的票當然要去,台灣真是個靠關係的地方!



「錄到鬼」這翻譯有點怪,單看片名像日
//泰片那種靈異片,但這部〔REC〕其實是活屍片哩!
之前看簡介就知道鏡頭是晃動的,沒有吃很飽也沒有空腹去看,結果
還是很暈但比「厄夜叢林」好多了,「厄夜叢林」及「科洛弗檔案」皆仿素人自拍,畫質也真得仿素人,超暈;但〔REC〕設定是電視台去採訪,畫質好多了,我大概是到中後段才覺得暈。

電視台深夜節目出訪消防隊在夜間值勤的情況,正當閒閒沒事也沒什麼可拍時,警鈴大響,某公寓發生婦人深鎖屋中,電視台記者及攝影師跟著消防隊出隊。一到公寓後什麼事情都不對了
傷者、死亡、屍變、追逐、解答就在公寓裡… 



我愛看活屍片,被一堆殭屍片訓練得劇情、手法和化妝等都已麻痺,但是!
REC〕超刺激啊!嚇人的手法很創新,大家被嚇得椅子震動、呻吟加尖叫聲(尤其最後一個爆點,感覺整間電影院被尖叫聲掀開了)腎上腺素一直激升,好幾個爆點超經典的,難怪在國外得獎連連。很多鏡頭是一鏡到底,演員的血妝、演技都很棒,自然得很素人,歇斯底里的反應也很真實,真得很棒!只有八十分的片長,毫無冷場,鋪陳新穎,沒有配樂反能襯托演員的真實。散場時很多觀眾都還坐在位子上喘息,被嚇得腦子大亂,一直在聊爆點,很HIGH

當晚因為頭暈反而睡得很好 很久沒看西文片,一長串的句子只能抓幾個單字,倒是髒話完全抓得住,我想旁人大概不懂我在笑什麼...有些髒話配情境其實有點搞笑...


這是在西班牙上映時側錄的觀眾反應,特映會這場也有,再過不久,可能就會看到自己也在其中被嚇得屁滾尿流的身影,歐不對,我應該被嚇得整個人縮在椅子裡了,應該會看不到我





小插曲:回家時巧遇室友帶個阿度仔,互相介紹時,我差點脫口而出Buenas noches(被一連串的西文轟炸所致)腦子一直想英文的晚安怎麼講去了回到各自房間門前要說晚安時,我差點又脫口而出おやすみなさい英文的晚安到底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