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年的周末都在日文課中度過,已經習慣星期六或日整個上或下午在學習,腦子無論是剛睡醒或已清醒,得強迫專心於單字及文法,連續三個小時、四個小時,斷斷續續的日子,停止了,周末不用趕公車去上課、平常日不用找時間寫功課和複習,第一個空閒的周末來到時,發現
好空虛

最後遇到的日老師是兩年換過五個老師裡最喜歡的一個,她很活潑,她很年輕,她不只會跟學生討論偶像跟日劇(其實很多人都是因為
J家或日劇才學日文,我也是),她還會討論台灣的新聞(用日文),無形中學了許多課堂上無法學到的單字,她會整理文法,她會用學生的角度解釋文法,她會解答任何奇怪的問題,上她的課快半年,最開心。
最後一個星期六,我的最後一堂日文課,去上課前我還偷偷想了下怎麼用日文跟老師說我要離開了。短短的休息時間十分鐘,扣掉其他同學問老師問題的時間,最後三分鐘,有個小小的空檔,教室剛好只剩二個同學,「老師,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堂課」老師嚇到!她大概以為全班會再繼續上實用級。大概講七月離開工作及出國的事,她說那是很好的經驗。

課結束後,我想鄭重地謝謝老師,東西慢慢地收,留到最後,老師問了出國的事,講著講著她眼眶紅了,害我差點哭出來
……

「記得寫信報平安」「嗯我會」「用日文」「矮悠~老師別這樣~我可能要花幾個小時才能寫完信耶」保重的話一直說,半年多的日子回想起來,竟只有短短幾幕的回憶,我們的相遇,身為學生受益良多,若再有機會,仍想繼續上你的課,也可理解為什麼你的學生忠誠度那麼高了,竟然可以從五十音一直上到實用級,這在補習班裡大概算奇蹟了吧。

不再忙碌的周末馬上被事情排滿,我想,上課的那個習慣不再之後,我仍不習慣空閒的周末,下意識地把它填滿,看能不能平衡日後的思念
……


先生、いろいろ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心から ご指導を感謝しました。

ほんと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