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景氣不張、痛苦指數持續升高、M型社會來著的,那最後一天的世貿旅展是怎回事?旅展人數刷新紀錄在啥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2007年還真是觀光奇蹟哪!觀光局的五年五百億用在這裡好了,多有成效啊!

每年旅展都會下去逛一逛,但今年的旅展特別恐怖,我還能活著回來真該去廟裡還願。以往逛旅展都只拿自己想要的資料,拿完就閃不參加抽獎不看台上異國表演不拿路上接踵而來的傳單,但今年幫朋友買住宿券和拿資料,受人之託,而且世貿廠商證件除了吃SUBWAY打折外,另一大好處就是看展不用錢了。
中午快速吃完便當就下一樓,看好攤位圖進去後才知道,方向知道歸知道,但人潮凶湧得寸步難行,肩膀一直撞來撞去的懷疑骨頭有沒挫傷,很想張開兩臂學螺旋槳"嗡嗡嗡"的看能不能直接飛到攤位去...地圖上才隔一條通道的目的地在黑壓壓都是人頭的情況下有如南北極相看兩相厭的遙遠(又亂用),好不容易到了攤位,沒有一個業務是有空的...!

不管了,隨便找個離我近的業務員,眼睛死盯著他不放,擺明了『老娘我就是要找你』的"氣勢",業務員看了我幾眼,發現正在推銷的人客似乎沒什麼興緻,反倒我看起來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下,客氣地跟那人客說請再參考看看後笑容滿面地問我要什麼,「請問這xx元的住宿券房型、日期限制和贈送什麼?」他帶著快裂到耳後的笑容回答後,我說:「等我一下,打個電話」,跟那個志業是皮條客的朋友(就是你啦!)確認後馬上說刷兩張券。前後大概不到三分鐘吧,再長我也沒時間再去拿別的資料了...業務員還很盡責地跟我逐一確認住宿券內容,我倒是很急得看著時間邊隨便附合,拿了就跑。

韓國館沒什麼資料可拿,但忠人之事,還是向觀光公社拿了簡介交差。

日本館愈來愈大了,今年很"盡責"地邊看邊拿,認真咧我... 走到松本區正仔細看著簡介時,顧攤的歐吉桑問了句「袋要りますか」哦哦哦~~~我聽到懂耶~~~
(不知在興奮什麼...) 道了謝想順便問一下松本好了,「三四月松本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地方嗎?」(不要問我日文,我忘了那時怎麼說的,但文法應該全錯,哈哈!反正意思到了就好了) 歐吉桑竟然霹靂趴啦地講一堆,又有腔,嗚嗚...聽不懂啦~ 就裝傻地說「資料裡面都有嗎?」隨便道完謝趕快閃...(羞)

小小而有目的地下去旅展也能花上四十分鐘,旅展...真是可怕...台灣郎...更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