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唱歌邀約是之前就約好的,不得不出席,豬玀問我怎麼去
「坐公車,很近」
「我去載妳」
「坐公車,很近」
「我去載妳啦」
「……隨便……幾點?」
「沒關係,明天再約時間」
「約幾點?」
「明天再約啦,我再打給妳」
「我明天要上課會關機」
「上課可以接手機吧」
「……」你豬腦袋啊你讀哪裡的啊,上課還講手機!
「我花錢去上課幹嘛接手機」
「哦~好認真耶」
「約、幾、點?」
「那我明天晚上再打給妳約時間」
「七點半就這樣!」喀馬上掛掉,再講下去我想砍人了。

唱歌那晚,下車走去錢櫃的巷子時
「咦~妳不高耶」
「嗯,剛好160」
「看起來超過160,那妳是腿短囉」
「……」他喚起了我常看殺人小說的嗜血。
被一個目測不到168的豬說腿短實在是奇恥大辱。
「哈哈~不覺得我們這樣的身高很配嗎?」我呸!我青了他一眼,怕一出口可能會飆髒話
很想回話『我每雙鞋子都超過八公分』。
他見我沒回應一會後
「妳會不會覺得我這件外套和襯衫不太搭,我回車上拿另外一件好了」
「……」我前世應該是開膛手。
他的外套是深色的,襯衫也是深色的,褲子也是深色的,脾酒肚還是很明顯,腰(不知算不算腰)圍個霹靂腰包,就是很久很久以前那種,歷史等同於野狼125,向馬蓋先和李麥克致敬的霹靂腰包。不知道他何謂搭不搭,我冷冷回了句:「不要看就好了」繼續走我的路。

一進包廂發現氣氛不太對,都是一對對的couple,有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一入座開始裝忙,翻菜單兼打電話叫婷婷來救火,婷婷要半小時才能趕到,原來「度分如年」是這種煎熬…八點四十,蛤~才過十分鐘;八點四十五、五十、九點、九點十分、終於…救火隊在九點十五分出現,婷婷說我那時的表情像是看到分隔二十年的戀人般激動。剛好,一桌菜來了,我埋頭狂吃,安琪叫那隻豬幫我佈菜
「不用。我自己來!」
「妳夾得到嗎?最遠的那道菜」
「……」你那不到170附加的肥短手是有多長!安琪一直在旁鬼吼鬼叫說佈菜夾菜,開膛手之魂已快衝破軀殼...

我一直沒唱歌,不是不熟的問題而是氣氛爆冷,他們每人都唱專輯裡後面那種冷辟的歌,每首唱完氣氛如喪考妣。婷婷比我更耐不住,點了台語歌和電音要炒場子,七八個人裡只有一位還蠻捧場一起high,其餘人冷冷的坐著兼用不屑的眼神打量我們。一唱完極速,豬邏發表了感言「怎麼點電音,好台哦,都low掉了」我更加確定我要馬上砸錢叫G(註)來殺豬。被一個裡裡外外都是台客的豬講台真是恥辱。

註:殺手G,傳說中最強殺手,請見九把刀的《殺手,登峰造極的畫》


圖註:紐約時代廣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