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阪旅遊時曾看到街上很多「岩盤浴」的廣告文宣,但那時還沒有業者引進台灣,最近才看到愈來愈多的
SPA館推出了岩盤浴,看了看發現似乎不夠正統。偶然間一張DM寫著「北海道神黑石」,和在大阪看到的一模一樣,想去體驗。第一家店在天母,太遠而一直沒去,到第二家店開在中山站附近才有了想去的動力。初體驗者有體驗價499兩小時。


更衣室設備新,備品齊全(浴袍、大中小毛巾、卸妝液、化妝水、吹風機等),窗明几淨,感覺舒服,還有個體脂肪機,可測內臟脂肪、
BMI、基礎代謝率等。沐浴後一進岩盤室被一股熱氣包圍,找到岩盤號碼趴著,貼心的還有個小沙漏,轉一次五分鐘,提醒該翻身囉。先趴五分鐘再躺十分鐘,出去休息補充水分,十五分鐘一回,連續三至四回就差不多兩個小時。

躺岩盤浴最大的特色是大量流汗,但汗不會黏膩也不會有味道,清清爽爽的,流汗的速度及量很誇張,我是蠻會排汗的體質,躺岩盤簡直像是體內水分被蒸乾了般狂流,感覺身體每一個毛細孔都滲出了水,看似很恐怖,但身體的負荷其實很溫和,心臟也只是跳稍快一點而已,不會不適。

岩盤很適合不耐熱的人,像我對烤箱、三溫暖那種高溫就很不適應,進去幾秒會拔腿就跑,連溫泉我也沒辦法泡久,岩盤那種慢慢讓身體加熱的緩和就很適合,我是心臟無力的老人家


櫃台說躺完岩盤可不用沐浴,因為排出的水不是普通的汗水,反而能滋潤皮膚,起先半信半疑,想想流整身的汗耶~但躺完真得不會想沐浴,感覺皮膚亮亮的像擦了乳液一樣;身體也變輕、氣色很好;當晚入眠時睡得超好,很沉,一夜無夢到天明。

讚!有空會再去!

照片引用自
http://www.stonespa-you.com/main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