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個月的拚進度,2008的春季日劇大部份都已完結篇了,只剩Rookies及Change目前還在第九集...這次春日的水準頗高,接檔的夏日壓力應該都蠻大的~依推薦順序

延伸閱讀〔2008春季日劇放送中


1. AROUND 40 女人四十




很喜歡這部戲,天海佑希和藤木直人的搭檔很契合,一點點小表情的用心可見一斑,而且
AR40不只談論近四十歲的女性,也帶到AR30的年紀,不論未婚、已婚或即將離婚,許多台詞都值得女人咀嚼,身為女人,若又是近3040,很推薦AR40AR40不是一昧地歌頌單身的好處,也不是批評敗犬,反而兩種評論皆去探討,留給觀眾空間去思考。雖然在後面幾集大概可以猜出結局的方向,但前面的轉折及兩人從相遇、相識到相惜的過程,很平凡但令人玩味。「不能結婚的男人」講的也是四十歲的男子,各方面條件極優,算是男生版的「男人四十」吧~發現還是這種淡淡的平凡的劇情才想一看再看,「不能結婚的男人」是如此,AR40更是如此。我應該會去買片子收藏,這部值得買來借大家看。

戲前第二集就轉折到婚姻,那種"不能贏工作,只能贏在結婚了"的無奈感頗貼近現實;戲裡家庭裡夫妻的相處情況,也正是許多子女看到的情形,看到那集時,真有"沒錯!描寫得太對了!"之感。雖然劇情編排和結局的安排有點夢幻,卻仍可看見編劇的用心,揣摩時下女人的各種現況。

寶塚出身的天海佑希真得好強哪~氣質好、身材好、變男變女都好看,挖到幾張在寶塚時期的天海



天海古裝,飾光源氏,應該沒人的扮相比她更帥了吧


穿和服的天海好正



2. ROOKIES 菜鳥總動員



很推這部戲!  和「極道鮮師3」同樣的熱血教師題材,也是相同的漫畫改編的日劇,但Rookies好看太多太多了。角色戲份的平均分配使得節奏明快,沒有一枝獨秀,但更顯現棒球隊的團結和默契。TBS竟然沒有好好把握這部戲,反而為了接檔的夏日「戀空」而草草決定只有十集,枉費當初想重開單元的大刀闊斧,「戀空」那種爛劇情,竟然可以從電影版演到日劇版,吐血。TBS!詛咒你的收視率爆低,哼。好想看到接下來的情節哦~日劇版改編漫畫改得很不錯,演員、運鏡、轉折、台詞都很出色,超熱血的啊!討論版上超多人推這部的說安仁屋(市原隼人),聽久了他特別的嗓音都習慣了他演的安仁屋,反應和聲音都蠻可愛的。平塚、今岡這兩個天兵,超好笑的,尤其是平塚,白爛到很想巴他  

漫畫和真人的差別




3. CHANGE


我都叫這部為「被欺負的總理」,從第一集到目前第九集,每集都被修理得亮晶晶,不過木村在這部戲已不耍帥了,收斂許多,以前演戲的習慣小動作在
Change裡也改了,配合主角忠厚的個性,表現出來的木村已不是木村拓哉,而是誠懇的朝倉啟太。

Change
演員裡實力派頗多,我愛的第一女優深津繪里,當初想看Change有一半是因為她啊!深津繪里是位很奇特的女優,在一班日本女優中不漂亮,但一飆戲很有魅力,尤其她擅長台詞快又多的角色,語氣、表情都超完美,看不見她的外貌,只看到她的表演;賈斯汀竟然說她的臉像壘包,哼,你不懂你不懂啦~另一半看Change原因是阿部寬,從圈套、西洋骨董洋菓子店、不能結婚的男人,他真是天才型的搞笑演員,在Change第一集時以為他難得演嚴肅的角色,結果沒多久就破功看到他面無表情還是很想笑,尤其他和木村一對戲,總有在看Hero的錯覺。連因為演「女帝」而討厭的加藤蘿莎在Change裡都變得可愛多了,漂亮的臉蛋還是不要頂著大濃妝說『不要小看火國來的女人!』這種台詞,清清秀秀的多好。



Change
劇情太夢幻,矛盾點很多,看幾集後發現除了看配角演員外,就只喜歡看四人(木村、深津、阿部、加藤)的一搭一唱,四人組的默契蠻好的,吐嘈一來一往的很好笑,也把角色個性都點明了。

另一重要的配角是寺尾聰,這位歐吉桑嚇到我了,在「溫柔時光」時明明是那麼細膩溫柔,讓人都想要有這種老爸,但在
Change裡變了個樣,藏在眼鏡後的眼神可以那麼銳利而令人膽寒,當他嘴角稍一動,氣氛都變了,好強好強,他怎沒去「白色巨塔」飆戲,一定很過癮的。



很多人看
Change後都有一個評語:「劇情太理想、除了木村,其他演員都很讚」(超狠的,雖然我也贊同

4. LAST FRIENDS


對我而言,這是部後繼無力的戲,編劇為了收視率而把
DV男這角色留到最後,卻沒有在結局告誡觀眾面對的方法,我們只看到一集比一集更狠的家暴,一集比一集更無奈的Share House,看得真讓人無力原本立意很好、極富教育意義的戲被一昧地灑狗血而失去了它的方向;原本焦點放在上野樹里角色的鋪陳,到中後段主軸變成了錦戶亮飾演的DV男,莫名其妙黑暗的劇情卻無法有「白夜行」值得思考的議題,只看到Share House裡一個個蠢到極致的男女面對愈來愈嚴重的家暴而無力回天,不合情理得太誇張了編劇根本把觀眾當瞎子。結局也令人無言,特別篇更無言。



唯一值得讚賞的只有演員:上野樹里、瑛太、錦戶亮。上野樹里從「交響情人夢」裡瘋瘋的
Nodame,剪成俐落的短髮後氣質都變了,超帥的T啊!不只外表滿分,演技也滿分,一講話好有存在感,整個人亮晶晶的,最後和瑛太兩個人穿西裝走在公園裡時,那畫面好美,兩位美男子!同樣也演出交響的瑛太在LF中表現也很出色,一是角色設定討喜,二也是他的表情呈現愈來愈多的情感,最喜歡看他和樹里對戲,氣氛很棒,比起和長澤雅美間的生疏,和樹里之間的患難情感讓角色互動更生動,說服力更佳。另一驚喜是錦戶亮,對他的印象只有小時候很可愛、長大嘴很賤的NEWS團員,還真沒看過他演戲,沒想到這麼驚艷!很多人因為他演家暴男而討厭他,我倒相反,反而喜歡他那個角色,倒是討厭長澤雅美那角色,懦弱得想再補一腳= = (我果然對懦弱的角色很感冒)

Share House的杯子,賣到斷貨


我後來看
LF已經變成只想看Ruka(樹里)和Takeru(瑛太)在一起了,美知留(長澤雅美)?什麼鬼?滾邊去~RukaTakeru才相配嘛,每隻牛妳攪什麼局

以下是我看到尖叫的幾幕,好美的畫面啊~

告白


相惜相擁


親蜜


如果劇情是這麼演就好了,保證收視率破五十!


5. PUZZLE 謎



「圈套」的班底,可惜無法再做出經典
公式第一集開始就都一樣,是部不太用大腦、輕鬆看的喜劇,石原里美的突破是值得肯定的,而三位畏畏縮縮的男學生也還OK,中間的山本裕典、右邊的木村了同時演出「花君」(花樣少年少女),而左邊的永山絢斗竟然就是瑛太的親弟弟耶,神韻果然很像,兩兄弟的戲都在春日對打。PUZZLE的片頭片尾有一點點詭異,光看還真不知是搞笑劇。

石原里美的和服照



6. 絕對彼氏


這也是部輕鬆的小品,原本沒要追的
= = 相武紗季和速水茂虎道都不是我的菜,當初真的只是好奇速水演機器人會如何而看,反倒發現了水嶋hiro,這位超像松本潤的演員。



之前看「花君」的海報以為松潤有演,但查了明明沒有,又看海報真得很像松潤啊!看這部才知原來是另有其人,水嶋跳脫在「花君」裡瘋癲的難波南學長角色,「絕對彼氏」裡飾看似吊兒郎當,實際很有主見的西裝小開,蠻適合他的,害我現在看「花君」裡瘋子般的南學長有點不習慣,像是看到了因為害羞而做盡蠢事的道明寺,兩個是真假松本潤,哈。

新生代演員繞來繞去的關係挺好玩的呢~小栗旬和水嶋
hiro演花君、又和松本潤演「流星花園」;客串「絕對彼氏」的阿部力也是F4之一;PUZZLE裡的山本裕典和木村了共演花君;花君裡的崛北真希和岡田將生共演「生徒諸君」;ROOKIES裡的城田優也出現在花君,哈哈,看來看去都是熟面孔,真有趣。

7. 極道鮮師3


搞不懂一模一樣的劇情收視率怎會那麼高?反倒值得推薦的「
AR40」和「ROOKIES」視聽率一般般,台灣人和日本人的胃口差真多= = 不過中後段的收視率被LAST FRIENDSCHANGE追過去了,也算合理啦。傑尼斯派出的三人根本都是路人,光芒等於零,唉哀哀,松本潤、龜梨和也、赤西仁打下的極道江山,確定是玩完了。人家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但現在新出的傑尼斯新小子們根本還沒推就死了,還是前輩們厲害,繼續迷我的V6KINKI  猿渡主任還是一樣好笑,什麼時候才能再看到「圈套」三人組呢........


漏網之魚:潘朵拉、古畑中學生
SP


春日才剛結束,夏季日劇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