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攝)

上地理課才知孩子對中國以外的世界充滿好奇,尤其幾個男孩想去美國因為喜歡
Michael Jordan;上英文課才知孩子底子還不錯,只有發音需加強;上數學邏輯課才知孩子數學強到爆,個個心算一流,解題迅速又準確,應該讓孩子開數學課來教教我們;上美術課才知孩子畫功都很好,剪紙花招還很多;上水火箭才知女孩也會喜歡物理;上價值拍賣才知孩子腦袋裡充滿許多驚人的創意;上兩性關係才知孩子對兩性其實既成熟又害羞



我們學到許多,相信孩子無形也學到許多:阿舅教他們『愛要說出來』,回家功課是一回到家給父母家人擁抱及說
I LOVE YOU,我們相信他們會做功課,因為他們單純認真地值得我們信任;恬恬教他們一首超可愛的歌「小青蛙」,還教了輪唱法;恬恬教他們寫出自己的希望及如何分享;昌哥教他們世界各國的特色,雖然沒去過但已有初步的畫面概念;我們教他們認識台灣;永祥哥教他們由一些團體動作學會信任和團結;每天的課程給了他們,也給了我們自己……


(恬恬攝)

倒數第二天晚上為了寫給每人的小卡片,即使右手快麻痺,仍是瘋狂地寫,怕自己一邊寫一邊哭,還故意放電音轉換情緒。惜別聯歡會,讓他們每人寫「給一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伴著張惠妹「永遠的畫面」歌聲,我們的情緒已快潰堤,永祥哥帶
703的老師們站在教室前,讓學生全體說「謝謝老師」時,那時很想揍他(),那句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跟稻草。


(恬恬攝)

最後叫每人的名字來領卡片加道別,小女生貶著紅紅的雙眼對我說「老師不要哭」,我哭得不能自已。

學生偷偷想來送我們離開,我很兇地對他們說「太早了!你們不能來哦!老師會生氣」,凌晨六點半的離開對學生而言,從家裡到學校的路途太遙遠,雖然學生都說很近,其實我們更怕不敢面對他們而離開。



那早仍是有幾個學生來送別,看到
702的孔繁銀一個大男孩一直抹著眼睛,我不敢再看向窗外,也不敢看同伴,坐在巴士上,看著前方筆直的回家路,我逼自己腦子一片空白,不敢再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