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恬攝)

在那一天,我看見了天使


孩子們漸漸褪下害羞的衿持,很熱情地圍在老師們身邊,每隻眼睛閃巴巴地黏在老師身上,不管走在老師前頭或後頭,總會隨時看老師的動靜,把所知最好最新奇的事物送給你,前仆後繼地像臣子貢獻聖品給皇帝般:用紫色小花做成的戒指、甜甜好吃的豆莢、齒頰留香的麥子、可以玩天女散花的小碎葉、幫我綁一頭小辮子、幫我用草藥塗指甲顏色、走在超級爛泥巴路上會牽著我的手教我怎麼走比較安全、甚至搬小石頭為我們鋪路(明明我穿的是球鞋,學生穿的是一般繡鞋,怎麼摔倒的都是我)、在森林中採了一大堆野生草莓給我吃(我就像大爺般不用動,學生會進貢)、採蘑菇為我們加菜、荊棘路時會走在前頭幫我開路、爬六十度的陡峭時,兩手被學生架著硬拖硬拉著上山、搶著幫老師們背包包拿東西還一直說很輕很輕、小女生黏著女老師要求我們唱歌或她們唱歌給我們聽



(恬恬攝)

一路上我們玩著、跑著、互相攻擊、互相打鬧,路邊隨處可見的小碎葉是他們的武器,一捉起來盡往我身上灑,甚至往我嘴裡塞(我又不是牛)。明明在高山上跑很容易喘,我被圍攻後死命往前衝,但我忘了孩子的腳力強過我許多倍,我還沒喘過氣又被攻擊,這樣的遊戲孩子還能玩一路,我投降也沒用




(恬恬攝)

是在那一天,我一邊跑著一邊想我幹嘛那麼累,但我知道我的嘴角是裂了大大的笑,沒閤起來過

是在那一天,我看著孩子享受簡單的快樂,再回想起自己有多久沒那麼無慮地玩鬧了

是在那一天,恬恬看著孩子想到了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那首每聽一回都催人淚流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