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拚完「鬼吹燈」後就沒看書了,雖然身邊仍有許多推薦,但被日劇的淹沒下,動力不太大,終於,書癮被「第十三個故事」找回來了!

肥弟和我一向share買書或漫畫,鬼吹燈就是他推薦的,難得他會買翻譯小說,問他對「第十三個故事」的評價如何,他說還ok,但因它也是本磚塊書,厚達六七百頁,到最近我才因沒新書可看(「群」還在流浪中...)的情況下開始看「第十三個故事」。

兩個晚上讀完,以我看書的速度算超快了,故事寫得好是主因。


瑪格麗特自小在父親經營的古書店幫忙,喜歡讀傳記,也會替古人寫傳記。某日她突然收到知名暢銷女作家的來信,邀請瑪格麗特幫她寫自傳。女作家非常神祕低調,一直過著隱居的生活,從來不說自己的出身,反而編造故事唬弄來採訪的記者。出於好奇,瑪格麗特答應邀約,開始幫女作家寫傳記。依她的描述,故事愈來愈離奇,謎團愈來愈多,瑪格麗特著手自己調查女作家的家族歷史,漸漸發現
真相令人膽戰心驚

故事隱約感覺有點點像「風之影」,古書店、嗜書、家族祕辛等,但「第十三個故事」對於情節描寫很緊湊,前面大概一百頁可以用翻的(哈),但在當瑪格麗特開始調查之後,謎題愈來愈多也難解,到最後一刻才知故事的全貌!作者把伏筆埋得既深又有技巧,讓人驚奇的結局,好玩的是結局藏在字裡行間,若不小心翻太快而漏掉某一關鍵句,可能連誰是誰都看不出來,蠻出色的懸疑小說。

我還是習慣看這類的懸疑推理小說(心)

被「第十三個故事」勾起的書欲開始開書單
有沒有人已看過這些書,然後感想如何?
「事發的19分鐘」、「隱字書」、「歷史學家」、「時間迴旋」、「失控的邏輯課」
(噢!小敏大推「項塔蘭」

也因「第十三個故事」,我開始重讀「百年孤寂」
但怎麼找都找不到「預知死亡紀事」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asol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